医生,最近老是失眠,头昏,贫血

会员54722862 17岁 已回复
医生,最近老是失眠,头昏,贫血厉害,没胃口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春梅 主任医师 任丘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窦性心动过缓,充血性...
已帮助用户: 21150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患者既往病史及月经史如何?一般上述症状可能与长期贫血对症脑供血不足、植物圣经功能紊乱等情况相关。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及时正规医院内科就诊,完善血压、头颈多普勒等检查,目前具体情况后在专科医师指导下正规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有用0
关注
梁思乡 医师 栾城县博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内分泌、脑血管方面等
已帮助用户: 20661
问题分析:这些症状需要考虑的病因除了贫血以外还需要考虑有脑血管疾病、胃肠炎、颈椎疾病等多种情况都是可能会出现。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如血尿常规、脑血管彩超、头颅颈椎拍片等了解具体情况然后在当地医生指导下给与合理药物调理身体。
有用0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病例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可以做血常规检查,看看贫血的程度有多高,可能是需要对症处理的。注意监测血压。空腹血糖。
意见建议:饮食上注意多吃红枣,红豆。可以使用健胃消食片,谷维素,佐匹克隆。
有用0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你以上情况还是与贫血有关 贫血可以造成神经系统功能异常可以造成你以上表现, 贫血可以造成胃肠道功能异常, 造成你没有胃口, 纠正贫血, 你以上情况才能逐步好转,
意见建议:目前你需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动物的血 ,肉类,鱼类,蛋黄 菠菜,土豆,黑木耳,海带,芝麻等食物,也需要服用硫酸亚铁, 维生素c等药物, 平时适当的运动和锻炼 , 才能逐步康复,
有用0
关注
黄贵丽 医师 马家镇公立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心力衰竭,脂肪肝,十二指肠溃疡,急...
已帮助用户: 1246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分析,17岁的青年女性,有贫血的情况,出现失眠,头晕,饮食减少的症状,在中医里面多考虑是脾胃虚,肝血不足,导致气血不足的因素,在西医里面多考虑是贫血的因素。
意见建议:建议你的情况,需要从饮食,药物两方面进行调理,饮食要有营养,多用黄芪,当归,党参炖汤食疗,可以同时配合黄芪颗粒或者八珍颗粒进行调理,避免过度紧张,劳累的情况。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问题分析:量大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偏食或者进食少导或者月经的缺铁性贫血导致的上述不适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口服硫酸亚铁,VC,治疗,不喝浓茶咖啡。
有用0
关注
高延峰 医师 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内科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5022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的考虑都是贫血,引起的失眠,和头昏导致的可能性较大的,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药物,和平时饮食注意来改善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铁质剂,如补铁口服液,和益血生胶囊,配合平时多吃一些补血多的食物,如阿胶,大枣动物肝脏,和其他一些高营养高蛋白食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不会的,还是本身的失眠症导致的,吃一些安神的药看看,缺铁性贫血,可以补充铁剂。失眠指的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及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有严重的还彻夜不眠等。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一般来说,老是头昏要做以下检查。
老是头昏需要监测血压明确是否存在低血压状态,化验血常规明确是否存在贫血的情况,完善颅脑的核磁共振明确脑组织的情况,还需要做颈动脉超声、颅脑多普勒、头颈部CT等检查明确是否存在脑血管重度狭窄、闭塞的情况。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作息规律,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贫血是会导致失眠的。同时贫血也会导致心悸、胸闷、气短、疲劳。如果是严重贫血还会引起心、脑、肾的其他变化。贫血需要进一步检查是什么造成的贫血,并积极进行治疗。平时可以多补充营养,多吃蔬菜水果,适当的锻炼增强体质。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通常情况下,老是头昏犯困可能是长期熬夜、感冒等原因导致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来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长期熬夜:患者如果长期熬夜,由于睡眠不足,进而会出现老是头昏犯困的情况。患者平时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即可,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
感冒:感冒是感受触冒风邪,邪犯卫表而导致的常见外感疾病,常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咳嗽、头晕、乏力等,因此老是头昏犯困可能是感冒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连花清瘟胶囊、柴胡口服液、羚羊感冒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孕妇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种是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精神压力,精神紧张,考虑太多,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第二种是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吃了太多的食物,或是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饮料,看了一些刺激的电视节目导致的。
第三种是平时户外活动少,运动也不多,就容易导致失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老是失眠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怀孕期间孕妇出现失眠是因为胎儿受到了压力,因此孕妇要注意多注意休息,可以选择侧卧位休息。最好是在入睡前先饮用一碗温温的牛奶,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避免食用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尽量多食用易于消化的食品。最好是在上床前,先听点轻柔的歌。
孕妇还应该做好产检工作,以便随时了解胎儿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