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氯沙坦钾药一星期血压降不下来

会员54711013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氯沙坦钾药一星期血压降不下来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高压160 低压100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咱用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慧慧 医师 北京密云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干燥综合征,混合结缔组织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炎...
已帮助用户: 326
问题分析:建议加药,或者换药试一试,血压与情绪,饮食,睡眠关系较大!
意见建议:建议加用蒙诺,拜欣同,倍他乐克其中的一种,或者换用缬沙坦氢氯赛秦,清淡饮食,充分休息,避免情绪激动!
有用0
关注
李春香 医师 阜城县崔庙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5820
问题分析:你好。降压药有五类,利尿剂,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酶转化抑制剂,b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你所服用的氯沙坦钾片属于最后一类。根据你的情况,你可以在配合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治疗。同时配合降脂药如新伐他丁和抗血小板聚集药如阿斯匹林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低脂低盐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运动,忌烟酒,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避免情绪激动,规律生活起居,保证充足的睡眠。
有用0
关注
王存活 医师 威县中医院1内科 二级
擅长:脑血管病,脑血栓,小脑萎缩,面神经炎,三叉神经痛,...
已帮助用户: 11999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描述的情况氯沙坦钾主要是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药物,一般3~6周达到最大降压效果。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服用氯沙坦钾效果不佳,也可以配合其他降压药服用,建议你去正规医院内科请医生检查,调剂或调理用药。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肥厚油腻性食物,不要过度劳累,按时作息,适当运动。不见患者不能准确判断,以上建议只做参考。
有用0
医生 个人门诊部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405
问题分析:高血压的控制目标是140/90以下。其实大部分高血压患者单药治疗难以控制好的,经常需要联合用药。高血压药一共六大类,很多都可以连用。
意见建议:单用氯沙坦难以控制的话,可以加其他药物,比如利尿剂(这个有复方片的,氯沙坦氢氯噻嗪片)。或者再加一个ccb类(如氨氯地平)。定期复查血压。另外,平时尽量吃淡,盐少放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降压药血压降不下来可考虑一下两种原因:
1.首先要注意的是生活习惯不够严谨,所以可以通过合理的膳食、合理的睡眠、戒烟、喝酒等措施,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2.其次,用药剂量不够,未达到正常的血压水平,这时应加大血压的用药。还有的病人,单一的一种药是不能稳定的,可以合并使用,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2受体拮抗剂,也可以配合使用利尿药,例如氯沙坦-氢氯噻嗪,也可以选择钙离子拮抗剂加利尿类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降不下来吃以下药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血压不能下降,就要看是不是肾血管狭窄,或者是肾上腺占位引起的。病人在服药期间是否要定时服用低盐、低脂肪的食物。目前口服降压药是否适宜,高血压患者有无合并使用。找出上述原因,可以通过钙离子拮抗剂与ACEI/ARB联合降压。如果是3级或更高的高血压患者,需要补充一种利尿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氯沙坦钾和护肝片可以一起服用,有助于降低药物对肝功能的损伤,较为有效地保护肝脏。
氯沙坦钾是一种非肽类血管紧张素,一般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能够使血压稳定降低,维持在正常的水平。该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若擅自服用,可能引起药物性肝损伤。治疗高血压的同时,一般可以与护肝片一起服用,例如葵花护肝片。它可以促进药物毒素的排出速率,提高肝药酶的活性,降低药物对肝细胞损害,同时有较强的修复损伤肝细胞的功能,对于服用氯沙坦钾不当所引起的肝损伤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由于高血压需要终身服药,因此用药一定要按时按量,避免伤肝。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有全身或者面部浮肿,伴有发热。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影响。可出现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律不齐。对于消化系统的影响。使病人出现食欲减退、便秘、口干、胃肠胀气、恶心呕吐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氯沙坦钾片是属于降压药中的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抑制药这一分类,该药品的主要成分就是氯沙坦。西药降压药主要分为利尿降压药,交感神经抑制药,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抑制药,钙拮抗药,血管扩张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降不下来一般需要对症治疗、药物治疗。
1.肾脏疾病、尿毒症、肾血管狭窄、主动脉夹层、肾上腺等继发疾病可能会导致血压降不下来。这时需要进行对症状治疗,如果是尿毒症,需要进行血液透析,降低体内的水分。
2.另外,还有一些患者是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需要通过调整用药的剂量,服用的时间,找到合适的用药和合适的用药,可以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来控制血压,如甘露醇注射液、盐酸拉贝洛尔片、氢氯噻嗪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