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天麻眩晕宁合剂对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疗效如何?

会员54702198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天麻眩晕宁合剂对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疗效如何?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做过脑CT、颈椎CT、生化全套检查,问题不大。后来去过耳鼻喉科做过检查,医生说我左耳是耳石症,右耳是前庭功能降低。当时经过复位治疗,也药吃了一大堆,但还是头晕,耳朵、头里涨闷。我怀疑是美尼尔氏综合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的好办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柳松 药师 山西省运城市红十字会心脑血管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
擅长:药物过敏,药物性水肿,配伍禁忌,副作用
已帮助用户: 2023
问题分析:你好。美尼尔主要临床表现是反复发作的旋转性眩晕、波动性听力下降、耳鸣和耳闷胀感。你可以自身判断下你自己的症状。
意见建议:现在治疗这个病大多主要以药物治疗,西比灵、苯海拉明,还有治疗眩晕的药物。因为其方便而且立即见效。当然有条件的可以进行中耳加压和迷路切除术
有用0
关注
覃旭娟 药师 四川众信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药品保健品
擅长:霉菌性外阴炎,单纯性外阴炎,附件炎,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2105
问题分析:你好,天麻眩晕宁合剂陕西中医学院独家品种,是唯一通过国家审批治疗眩晕利于吸收的中药液体
意见建议:你好,对脑供血不足、美尼尔综合症、高血压、贫血、颈椎病、更年期综合症、各种耳病导致的眩晕有显著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美尼尔氏综合症需要和一些中枢类的疾病进行鉴别诊断才能确诊的。比如进行听神经瘤多发性硬化以及动脉瘤和静源性的眩晕等情况,同时还需要和一些外周性的疾病进行一起鉴别,比如出现前庭神经炎和迷路炎等,也有少数患者会出现突发性的耳聋等情况,一些代谢性的疾病也是需要和美尼尔综合症进行一起鉴别,最好是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免误诊。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高血压、美尼尔氏综合症是临床上的两种疾病,但之间通常没有必然联系。
美尼尔氏综合征,也叫梅里埃病,特点是突然发作、反复发作,以中老年人居多,发展较快,并伴有眩晕症,主要表现为在海上航行时,出现站立不稳、恶心、呕吐、出汗、耳鸣、听力下降、耳聋、不敢睁眼、不敢翻身等。而高血压是一种临床综合征,表现为体循动脉血压升高,并伴有心脑肾等脏器功能或器质性损伤。需要注意的是,美尼尔氏综合征在劳累、激动情绪下或者睡眠不佳受凉等情况下容易诱发,在急性发作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血压暂时性的升高现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美尼尔氏综合症主要需要检查内耳,脑供血图,血压血糖,血脂检测。
如果认为美尼尔综合征与耳源性疾病有关,建议改善前庭功能检查和耳源性相关检查,如平衡检查。同时要排除是否有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提示,完善颈部血管彩超检查和TCD等相关检查才能明确。推荐吃的食物:适合吃低钠食品,如新鲜水果或蔬菜。应避免的食物:罐头食品,因为它含有高盐或高钠。含量加工食品,如腌制或熏制肉类、培根、热狗和香肠。包装食品,如奶酪通心粉和米饭混合物。薯片或饼干等休闲食品。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安罗替尼是一种新型的靶向治疗药物,属于血管抑制剂,能直接抑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皮生长因子等。通过前期的临床试验证实,安罗替尼对小细胞肺癌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胃癌、乳腺癌等肿瘤也有辅助疗效。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治疗失眠的疗效临床效果是不错的。
失眠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它是睡眠障碍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失眠患者可以口服中药,需要对患者进行辨证组方治疗,如果患者属于肝火扰心型,可以用龙胆泻肝汤进行加减。如果患者属于痰热扰心型,可以用黄连温胆汤进行加减。如果患者属于心肾不交型,可以用六味地黄丸、交泰丸进行加减。除此之外,想要缓解失眠,生活方式也需要改善,包括白天适当运动,每天定点入睡,保持良好的生物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激光治疗仪对脑梗塞的辅助治疗效果挺好的。激光血氧治疗仪,是在室内的空气中分离出高浓度的氧气,通过半导体激光辅助结合的方法改善恢复红细胞的血氧能力,通过改善血液流变学参数、改善血氧浓度等方法,来缓解乏氧的状态,能够提升病人的血氧浓度,缓解呼吸困难、口唇发绀等乏氧导致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