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骨巨细胞瘤的概述

会员54681177 32岁 已回复
我老婆最近一段时间身体有点不舒服,头也经常的痛,食欲不振,人也消瘦了很多,全身都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颅骨巨细胞瘤。颅骨巨细胞瘤的概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多休息,避免熬夜及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就会好的,加强营养神经,及按摩局部就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颅骨巨细胞瘤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这个疾病x光片检查可见呈皂泡样低密度破坏病灶,无有效的保守治疗措施,而且表现也不是很明显,大多数都是通过体检或者偶然的检查才发现这个疾病。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如果出现颅骨巨细胞瘤的话,这肯定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通过手术来进行切除的,并且需要全部切除肿瘤才会有比较好的。
意见建议:并且这个疾病通过手术切除以后还需要进行后期的放疗治疗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所以如果一旦出现这个疾病的话,不要慌,最好到医院进行治疗。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

问题分析:您好,颅骨巨细胞瘤是原发性骨肿瘤。是较常见的原发性骨肿瘤之一。
意见建议:这种病的治疗主要是手术,术后护理需要注意首先饮食宜选用高蛋白、高热量,减少饮食中油脂的摄取。注意手术切口处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头痛患者要及时对症处理,卧床患者防止褥疮发生。适当的肢体功能按摩和锻炼。

杨铁副主任医师内科香河京津花园普通专科门诊部已帮助用户:1531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该病是较常见的原发性骨肿瘤,其特点是瘤生长活跃,对骨质浸蚀破坏性大,最好是确诊后及时的治疗。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治疗,主要是手术治疗,手术后放射治疗辅以化疗,都是很有必要的。

徐娜医师内科沂源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60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问题分析:最好手术治疗,颅骨巨细胞瘤有比较强的局部侵犯性,有的还可以局部转移,所以最好还是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现在神经外科的显微技术已经非常发达,可以做到全部切除,同时术后再结合放化疗,效果应该还可以。

王刘丽医师内科临沂市兰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942
擅长: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慢性肺心病

颅内巨细胞瘤应与好发部为常见的其他肿瘤鉴别,如脊索瘤、大的垂体瘤、鼻咽癌以及转移癌等。由于颅骨巨细胞瘤恶性程度相对较高,所以在组织病理上应该与发生部位相同的含巨细胞的肿物相鉴别,包括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成软骨细胞瘤、骨纤维结构不良和动脉瘤样骨囊肿。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可侵犯面颊、颚部以及颚外区域的骨质,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有不规则片状分布的巨细胞,成纤维胶原基质上有骨质化生。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的一致特征是围绕巨细胞的细胞呈细长形。甲状旁腺功能亢进与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的组织学特征相同,必须通过实验室检查来鉴别二者。成软骨细胞瘤比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更少见,它的特点是局部软骨分化增生,形成结节样或带状的深染上皮样细胞,巨细胞和血铁质色素颗粒分散分布。动脉瘤样骨囊肿和骨纤维结构不良可以通过梭形细胞增生的成纤维特性,以及骨质生成的结构,与骨巨细胞瘤区分。偶尔骨巨细胞瘤与转移癌病理区分困难,需要寻找原发灶,明确诊断。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通常可以通过单纯手术治疗控制,不需要放射治疗。而放疗是颅骨巨细胞瘤完整治疗的一部分,单独手术治疗不能控制病情的发展。所以鉴别骨巨细胞瘤和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有重要意义。

范增军医师内科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已帮助用户:247495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系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