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心脑综合征怎么预防?

会员54587309 32岁 已回复
我们小区的人都很羡慕我的邻居李大爷跟李大娘这两口子,他们的起居跟生活习惯都好相似,所以很少闹矛盾,前几天李大爷的儿子说李大爷患上了老年人心脑综合征,怕李大娘也患上,想知道预防的方法。我想知道老年人心脑综合征怎么预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合伏 副主任医师 中原油田第三社区管理中心第二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缺血性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8213
问题分析:您好,情况已经获悉,老年人心脑综合征就是由于老年人的动脉硬化,血脂增高,血液的粘稠度增大,结果导致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减少,心脏的射血量减少,心功能减弱。这一系列的问题引起老年人血压下降,出现突发性晕厥、抽搐昏迷、局灶性神经征、精神智力障碍等脑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老年人平时要预防感冒,积极治疗如高血脂,高粘稠血症及动脉硬化性疾病等。
有用0
关注
黄树海 主治医师 淮北烈山区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360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病人主要表现为心脑血管疾病,可能有冠心病,脑血栓等等,应该进一步检查治疗,平时定期复查血压,血脂,血糖,心电图,脑部核磁共振等等,饮食以低盐低脂为主,药物可以给以活血通络,改善心脑血循环的药物应用
意见建议:建议病人应该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查查心电图,脑部核磁共振,血压,血脂等等,治疗上给以保心丸,阿司匹林肠溶片,脑心通胶囊,通心络胶囊,银杏叶胶囊等等,饮食以清淡为主,适当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具有其特有的表现,其中之一就是脑血管原发病,如原病为脑梗时,可表现为脑梗某些表现,如偏瘫,嘴角歪斜,单侧肢体无力等,甚至还可伴有头晕,头痛等这类表现。在发生上述症状时,可伴有某些心血管疾病表现,如某些心梗或心绞痛相似表现。
部分人会出现胸痛或胸闷等症状,甚至出现心悸,晕厥等部分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查明病因后遵医嘱对症治疗,从而缓解症状,改善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是严重的一些脑血管疾病。
比如脑梗塞、脑出血、严重的脑损伤,伴随着胸痛、胸闷、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症状,一般称为心脑综合征,即脑血管病的发生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症状。心脑综合征一般都是有一些症状的,可以通过各种辅助检查来确诊,例如心电图显示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也有少部分患者的心脏彩超显示,如心脏应激性增大、室壁运动减弱、收缩功能减弱等,如果伴有心脑症状,则称为心脑综合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应分别来看问题。
首先是原发病,心脑综合征的原发病通常为脑血管方面的某些病变,此时看脑血管病方面的某些病变。若为轻度脑血管病,经治疗后,此种原发病或许能康复得不错,但大部分脑血管病变病人,或许都或多或少地遗留有后遗症,如偏瘫,口角歪斜,四肢无力等。对某些轻症脑血管病伴心血管病心脑综合征者,心血管情况多数伴有脑血管疾病康复后可逐步自行减轻。但对某些重症可能会另有看法,如某些重度大范围脑梗或脑出血、并发重度心血管疾病等,这类疾病就算脑血管情况能够回升至某一水平,但心血管疾病仍需接受某些治疗才能回升至发病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主要有诱发因素与心脏病有关、会出现各种心脏不适的症状等特点。
心脑综合症因各类心脏疾病引起心排血量减少、系统血压下降导致突发性晕厥抽搐昏迷、局灶性神经征、精神智力障碍等脑症状者谓之。老年人心脑综合征的诱发因素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各类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或者心导管检查、人工瓣膜置换等心脏手术,而且会出现心律失常、心前区疼痛等心脏不适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心脑综合征是一个统称,大多数都是心脑血管疾病,跟血管硬化有很大的关系,病人主要症状是心前区疼痛胸闷,头晕,
意见建议:所以你应该检查病人的血压血糖血脂,应该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然后吃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片就可以了,

王学礼主治医师其他祁门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意见:防止梗死灶的进一步扩展。而脑出血的治疗首先在于区别有无外科手术指征;其次为消除脑水肿、降低颅内压防止脑疝形成。急性期后则应转入神经康复治疗,且依目前概念越早越好。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