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吗

会员54560768 21岁 已回复
月经不调,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您现在月经不调多是由内分泌紊乱引起,建议你去医院做六项激素检查,明确诊断以后,可以用中草药辩证调理的,另外平时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生活尽量有规律一些吧。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这是月经失调了,偶尔一次不必担心,长时间这样 建议妇科检查。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建议到医院检查激素六项看看激素水平是否异常,不正常的话针对性调理效果好,平时注意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要均衡营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月经不调,建议医院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以及B超等相关检查确定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调理饮食等方式治疗。
女性经期紊乱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是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改变,长期的不安、紧张、恐慌等会对下丘脑和垂体的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造成内分泌紊乱,导致卵巢功能异常,从而导致月经不调。治疗的时候要结合具体的原因进行治疗,可以到医院做激素六项的检查,然后再进行激素药物的调理。只要不是激素失调,只要作息规律,就能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整自己,保持身体和心理的愉快,情绪不要过度波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长期处于紧张、不安、抑郁等不良的情绪中,会造成激素紊乱,使其卵巢机能失常,进而引发月经不调。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医师的建议下使用孕激素、雌激素等。其次可能是子宫肌瘤、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息肉、生殖道感染等原因导致的。需要前往医院妇科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有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调节的方法。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良、近期工作学习压力大、精神紧张、贫血等原因引起的,要注意休息,合理饮食。如果是因为体内的内分泌失调所造成的激素水平不正常引起的,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使用孕激素和雌激素进行治疗,也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来进行调理,比如乌鸡白凤丸、益母草颗粒等。如果是子宫内膜息肉引起的月经不调,建议做外科手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月经不调可以采用针灸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月经不调多与肝、脾、肾阴阳虚实有密切的关系,祖国医学博大精深,采用中医针灸治疗月经不调由来已久,积累了大量的经验。针灸治疗月经不调,通过辨证施治可以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加减穴位,一般月经不调的人进行针灸治疗时以取任脉,足太阴经腧穴为主,用补法或者是平补平泻,取关元、三阴交、肝俞、血海等穴位,根据病情和针感采取留针、指弹针柄、电流刺激等,能加强治疗效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火疗一般对月经失调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是不能治愈月经失调。火疗是一种中医治疗的方式,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使局部淤血流出,如果是血液瘀滞导致的月经失调,火疗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但是卵巢功能异常、妇科炎症等原因也可能会导致月经失调,火疗此时不能对卵巢功能异常、妇科炎症起到治疗的作用,所以火疗并不能治愈月经失调。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及时明确月经失调的原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如果接受治疗的话是可以好的。月经主要受体内激素的影响,跟情绪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都有一定关系。可以在月经第3天抽血查一下激素6项结合妇科B超的检查遵照医嘱对症用药,调整,平时注意规律作息时间,避免熬夜,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