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是不是都是从上个月来的

会员54552604 19岁 已回复
月经推迟是不是都是从上个月来的第一天算起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东 医师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14238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分析,计算月经周期,是应该按照你上次来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的,一般情况月经推迟一周也是属于正常的
意见建议:如果你的月经推迟超过一周以上没有来的话,有性生活的话,首先要考虑怀孕的,排除怀孕的话,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导致的月经推迟
有用0
关注
陈景成 副主任医师 北京藏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宫颈疾病,月经不调,盆腔炎,妇科常规检查,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3892
问题分析:你好,真正的月经是随着卵泡的发育和排卵有规律的周期来潮,一般每个月都是大约相同时间来潮一次。月经的周期就是从上次月经来潮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天数。月经推迟,指的是按以往周期天数向后推迟未来的现象。
意见建议:一般来讲,月经推迟一周以上才是异常,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原因,进行对症治疗和处置。
有用0
关注
杨艳云 主治医师 临邑县计生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月经不调,滴虫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5041
问题分析:你好,只要你月经规律,怀孕时间和停经时间是基本相符的,是从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具体怀孕时间还有结合B超检查根据孕囊大小来确定。
意见建议:如果你没有近期生育计划,建议你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是子宫内怀孕,选择合适的流产方法结束妊娠。术后注意休息和保暖,加强营养。
有用0
关注
张瑞林 护士 常州博爱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炎症,盆腔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慢性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8621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正常规律的月经周期平均为二十八天,提前或者推后一周都是属于正常的。
意见建议:由此可看出正常的周期是21到35天之间,超过35天以上则可认为是月经推迟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推迟有可能是因为怀孕。
女性在怀孕之后,由于体内的雌孕激素不断的分泌,子宫内膜就会脱落,从而导致生理上的闭经。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需要用验孕试纸检查是否怀孕。
如果是怀孕导致的月经延迟,可能会导致女性同房。可以用早孕试纸检测,如果是孕妇,可以用早孕试纸检测;也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是升高,说明怀孕了,或者是其它原因引起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月经延迟或提前或推迟一周之内都是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不一定是怀孕。
因为月经本身提前或推迟一周都是正常的,本身并没有那么规律,建议观察几天。若超过了一周甚至十天月经还没有来,建议去买验孕试纸或验孕棒测试一下,看是否是怀孕。一般在排卵期同房且没有避孕的情况下,是很可能怀孕的。确定怀孕后要检查B超、进行血检等,帮助排除孕期和宝宝的各种异常情况,建议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推迟,排卵期当然也会受到影响,计算排卵期需要在月经规律的基础上才能计算出现月经推迟,在月经干净后一周或者十天左右,用排卵试纸检查或者是检测基础体温,可以预测排卵期,另外月经推迟也可以去妇科做一下全面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同房后,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女性月经周期正常,但月经推迟10天以上,应考虑是怀孕。
可以通过验孕棒来测试晨尿,通常是比较精确的。不过除了妊娠以外,还有可能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身体过度劳累、睡眠不足、内分泌失调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找不到病因,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再根据医生的要求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很可能是因为熬夜引起,要是熬夜后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排卵周期失调。因此让月经延后了,月经推迟,也和生活的压力有关,精神过分紧张与一些妇科疾病有关。
提示患者在平时的工作中必须重视放松情绪、减轻压力,确保休息与睡眠、不抽烟、不饮酒、不要熬夜,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适量锻炼,增强人体免疫力。
此外,月经推迟还可能是怀孕,或其他妇科疾病导致的,建议就医检查一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延迟可能是气血不足反应引起的症状,也可能是身体激素水平异常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反应。有必要表现定期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并根据检查结果在一段时间内使用调理气血不足或内分泌失调的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