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发脑梗死性痴呆会引起什么并发症?

会员54539204 7岁 已回复
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小侄子会出现认知能力低下的表现,而且有的时候看他走路的样子也是怪怪的,步态不稳定,有的时候还出现了尿便***的情况,去医院检查下来是单发脑梗死性痴呆,请问这个会引起什么并发症。单发脑梗死性痴呆会引起什么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卫忱 医师 密山市柳毛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脑萎缩、老年痴呆、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013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儿童有此类疾病的不多,其临床表现与大多脑梗塞的患者表现相似,都会出现各种临床脑部神经功能障碍,需要结合临床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结合你描述的情况考虑目前出现的问题需要积极就诊住院治疗,减轻脑部组织功能障碍很主要,需要听取经治医生的建议科学合理治疗,希望我的回复可以帮助你。
有用0
关注
谢胜利 医师 北京永寿中医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治疗脑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多发性硬化、脱髓鞘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34
问题分析:脑有病灶不一定是梗死,迟发性脑神经损害之病灶也和脑梗病灶相近,它们的共同特点都会导致脑萎缩继发痴呆症和瘫痪以及二便***。要治疗恢复本病先要定性诊断,建议做脑磁共振检查定性后再行治疗。
意见建议:需助发来脑磁共振照片为你指导。提示,脑白质病理特点是侧室前后解及周围有神经损害痕迹。
有用0
关注
张焱涛 浙江省新华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已帮助用户: 87861
问题分析:您好!患者可能合并有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抑郁症、精神行为异常。另外,应注意继发的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及褥疮等。
意见建议:建议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休息、运动以免并发症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单发脑梗死性痴呆主要表现为脑梗死的局灶性定位体征,如偏瘫、锥体束征、偏身感觉障碍、感觉过度、失读、失写、失认和失算等症状。
还可能会导致患者认知功能障碍、精神行为异常及记忆力下降,即为临床上考虑的单发性、梗死性的痴呆。针对单发脑梗死性痴呆的患者,可通过科学的诊断及治疗改善缺血部位的循环,使其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死的并发症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出现肢体偏瘫、全瘫,与脑梗死的发病部位有主要关系。
二、丘脑以及内囊出现损害或是功能减退的问题。
三、口齿不利、失语等,同样与脑梗死的部位有关。
四、脑梗死病灶扩大,梗死后出血以及梗死后再灌注,引发脑水肿。
五、多器官出现炎症感染问题,如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
六、人体呼吸中枢受到压迫抑制,引发呼吸衰竭甚至猝死的情况。
为防止这些并发症出现,需要采取积极治疗,药物上常以抗血小板凝聚药物以及抗血栓药物来治疗,也可通过服用通心络胶囊来改善,该药具有益气活血、通络止疼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的梗塞问题。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脑梗死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有,感染,脑梗死急性期很容易发生呼吸道、泌尿系等部位的感染,上消化道出血:高龄及重症脑梗的病人急性期很容易发生消化道应激性溃疡,从而导致消化道出血。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死病人发病的时候非常的突然,病人会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一般病人在病发之后还会有口角歪斜的现象,而且病人没有办法正常的和他人沟通,一些病人还会出现半身不遂的症状。所以,脑梗死的护理诊断以及护理措施至关重要,可以有效的避免疾病并发症出现,以及避免脑梗死复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评估血压、脉搏、呼吸、神志、瞳孔的变化。观察有无吞咽障碍、步态不稳、肌张力异常、神志淡漠等表现,给予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丰富维生素及易消化饮食。有意识障碍及吞咽困难者给予鼻饲流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死日常护理非常重要。家庭成员必须多加注意。有必要及时清洗和刷洗身体,擦洗身体。也有必要防止病人因缺乏卫生而感染。脑梗死的并发症一般都是有肺部感染,是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重症卧床常合并肺部感染,还有就是脑血管病后抑郁症和焦虑反应,心情不好,严重还会自责自罪,消极想死,还有就是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的情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