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胆结石要如何治疗好?

会员54535607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胆结石要如何治疗好?最近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查出患有胆结石,要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胆结石要如何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 药物治疗胆结石是不能根治病情的,目前国内正规医院诊疗方案中,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疗胆结石,治疗仍以手术为主,擅自用药不当容易加剧病情或引发诸多并发症。患有胆结石要想取石干净,达到治愈的效果只能采取手术治疗的。
意见建议:胆结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结石长期在胆囊内移动摩擦,会使胆囊壁损伤发炎,容易诱发引起胆囊发生病变。小结石可以会随着时间沉积变成大结石,还可从胆囊管进入胆总管,形成梗阻性黄疸或化脓性胆管炎。结石在胆囊中长期刺激,可促使胆囊发生炎症、癌变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得了胆结石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处理。
胆结石在任何年龄阶段均可发病,但是结石发生与遗传因素、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有关,胆囊胆管因素等,感染因素及其因素相关。胆石症可分为胆固醇性,胆红素性和非特异性三类。视情况可采取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药物治疗通常是用某些化石用药,排石用药。在这些方法中,药物排石法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手术治疗既可微创取石,也可胆囊切除。对于有症状者可选择保守性方法进行治疗,如开腹探查术,腹腔镜下胆道引流术。
此外,治疗期间应以清淡饮食、低脂饮食、高纤维饮食为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怀孕期间如果胆结石不影响生活,不会出现疼痛的情况是不需要处理的。如果孕期出现疼痛,用药一定需要在专业指导下进行。因为有的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这点是需要注意的。另外平时饮食上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受凉和劳累,不要熬夜,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肝胆结石的治疗可以保守的药物治疗,也可以手术治疗,需要根据肝胆结石的大小,肝胆结石如果比较大的,只能够通过手术治疗才能达到效果,手术治疗包括引流以及腹腔镜下引流或者是B超穿刺手术。还有肝胆结石比较小,采用一些药物溶解,或者是体外震碎。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浓茶、浓咖啡、酒精等,胆汁作为辅助脂肪消化的重要物质,适量的脂肪可以促进胆囊排除胆汁,避免胆汁在胆囊内进行长时间的浓缩,过度浓缩的胆汁容易析出固体物质形成胆结石。长期素食的朋友由于缺乏脂肪对胆囊的良性刺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多吃橘子、橙子、菠萝、猕猴桃、苹果、香蕉等,尽量是选择应季的水果。在进食以后可以适当的进行活动,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因为过多的进食食物也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而诱发胆囊的收缩,甚至还会诱发胆囊结石症状的加重。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喝柠檬水可以治疗胆结石。柠檬对减少胆囊结石的发生会起到明显作用,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