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综合征该怎么办?

会员54492410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干燥综合征该怎么办?干燥综合征该怎么办?口干不舒服,口腔干燥是干燥综合症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干燥综合征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要注意检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觉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张嘴呼吸都有可能导致的.
有用0
刘海云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白塞氏病病、灼口综合...
已帮助用户: 2883
问题分析: 干燥综合征是口腔黏膜疾病,属于口腔粘膜科,干燥综合症在临床上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由于病因不同,要想治疗的效果,必须因人而宜辨证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采用中医药物理治疗,通过内外兼治、能够明显增加脾重,提高免疫力,使五脏六腑功能平衡发挥,原发性干燥综合症口干病人应禁烟酒,避免使用抑制唾液腺分泌的抗胆碱能作用的药物,也要注意口腔卫生和做好口腔护理,餐后一定要用牙签将食物残渣清除,并勤漱口,减少龋齿和口腔继发感染,到专业的口腔粘膜医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合并干燥综合征时,如果出现口干、眼干等症状,只需要进行替代治疗。
治疗的目的是防止长期口眼干燥造成局部损伤,密切随访,观察病情变化,预防系统损害。患者平时要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时要保持口腔清洁,多漱口,减少龋齿和口腔系发感染的可能,可以使用人工泪液、唾液等人工替代品来缓解局部症状,如果是系统性病变,需要在妇产科、风湿科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中期出现干性综合症要及时进行检查,对于轻度的患者可以使用一些缓解口干、眼干的药物,也可以使用人造口水、人造眼泪等。
需要经常漱口,早晚要刷两次,防止蛀牙等,如果眼睛干燥,可以在睡觉之前涂抹眼药液,或者在睡觉之前涂抹眼药油等。可以选择低剂量的糖皮质激素,也可以选择羟氯喹进行治疗,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同时还要进行产检,这样才能保证怀孕和胎儿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病情分析: 口干舌燥也是干燥症,属于口腔粘膜科,要根据自身的原因进行,对于干燥综合症我们一定要及早治疗,以免由口干影响到眼部和皮肤,口腔干燥综合症是唾液腺受侵导致的病症,由于病因不同,要想治疗有效果,必须因人而宜辨证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采用中医药物理治疗,通过内外兼治、能够明显增加脾重,提高免疫力,使五脏六腑功能平衡发挥。治疗干燥综合征要选择专业的方法才可以达到效果,我们不能盲目选择,要有针对性诊断治疗,请到专业的口腔粘膜科进行治疗。

刘海云主任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2883
擅长: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白塞氏病病、灼口综合症、干燥综合症、唇炎、牙龈炎、口角炎、扁桃体炎、口腔白斑、口臭、咽炎、口干口渴、口腔黏膜炎、黏膜出血等各类口腔黏膜疾病

指导意见:要注意检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觉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张嘴呼吸都有可能导致的.

魏龙峰医师儿科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0282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问题分析:叫综合征考虑是由于唾液腺分泌异常引起一般多是免疫性的疾病。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应考虑一旦确诊的话,需要针对性的应用激素对症治疗。

戈慧颖主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4079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妊娠期糖尿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目前建议口服血塞通,甲钴胺。叶酸片对症支持治疗。

李承钰医师外科郑州市金水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3859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滑囊炎,骨关节炎,桡骨头脱位,骨头坏死,跟腱断裂,膝外翻,胆囊息肉,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腕舟骨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