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病分齿痕舌还是裂纹舌

会员54434743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舌病分齿痕舌还是裂纹舌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检查,不过已经20年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在咱们医院能治疗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莉 医师 安徽省来安县三城医院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0608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是和体内的微量元素不足有关系的,和体内的脾虚湿盛也有关系的。可以服用参苓白术丸治疗以及服用施尔康补充微量元素物质为宜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卫生,避免受凉,避免服用生冷食物和辛辣食物的,积极就诊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疾病不能彻底的治愈,病因不明确,也没有尽快康复的方法。平时刷牙注意清理舌头,避免食物残渣存留引起感染、疼痛。可以用一些含漱的药水进行含漱药物进行涂抹。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齿痕舌的形成一般是因为脾虚,运化失常而湿阻于舌,使舌体胖大而出现齿痕。脾虚的齿痕舌又可以分为两型,一种是脾气虚,常伴有气短懒言,倦怠乏力,自汗,纳差,食后腹胀,泛恶欲吐,大便溏泻。另一种是脾阳虚型,常伴有腹中冷痛,得温则舒,畏寒肢冷,尿清便塘。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舌头出现裂纹后能愈合,患者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处理。
1、舌头有裂纹见于先天性的属正常,不需要治疗,后天性可以通过药物如大补阴丸、黄连解毒汤等,或食用山药、桑葚、麦冬等食物进行治疗和调理。
2、先天性的舌头有裂纹,是指从出生开.始就已经存在了,主要是由遗传因素所引起,若无其他明显症状,一般是不需要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经常出现齿痕,这和体虚湿盛有关,和肝郁气滞有关,通过一定的调理来逐渐的改善,食疗方面能够取得很好的作用,比说可以把山药和薏米都磨成粉再喝,这样不仅好吸收消化,而且还有利于病情恢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齿痕舌不是癌症也不会得癌症,它是一种症状,主要提示人体的湿气过剩,除了齿痕舌之外湿气过剩还表现为大便不成形、粘腻、舌苔厚腻以及做事情没有精力、周身乏困等,这些都是湿气重的表现。而湿气盛跟癌症没有直接的关系,癌症作为一种恶性肿瘤它的出现会伴有很多症状,不只是出现占位,还会因为不同的肿瘤表现为不同表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舌头上出现齿痕有很多原因,要对症治疗。一个就是牙弓比较小,舌体比较大,如果说要消除这个齿痕,就是要扩展牙弓,比方说有些牙列拥挤的,只要进行矫正之后,那牙弓就会恢复正常的大小,这样舌头上的齿痕就会消失。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