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症病人出现痴呆,可以同时服用两种病的

会员54426529 62岁 已回复
患者?女?1970年患精分症,1999年自语,2003年行为混乱,躁动,答所非问,2006年氯氮平造成粒细胞降低报病危。经骨穿检查报告:体内核细胞减低,提示:注意用药历史。2011年服利培酮造成双脚水肿,2013年服用氨磺必利600mg/日,停止了持续十几年的躁动,自语,从没有自知力,无法交流,达到有效交流,但仍有痴呆,2014年1月27日左右,病人突然出现,尿床,遗尿,坐便盆不知脱裤子,情绪激烈,用拳头打自己的头和腰部,不停自语,骂人,唱歌,恐惧,惊吓,晚上不睡,自己放下的东西,马上忘记,双下眼皮发青,双眼木僵象死鱼眼睛,好象失去听力,当面大声呼喊她的名字,她没有一点听力反应,吃饭也要人喂。口平常出现不自主的嚼嚼动作并出响声,病人一天一天的失去交流和说话的能力。目前,胆固醇,血酯均高,诊断为:精分症,阿尔茨海默病。: 需要医生帮助提供远程诊断: 1。40年的老病人,在病情难得好转近一年的时间里,突然出现,病情大逆转,观察尿液好象有较浓的药物,此次病情如此大变化,是否会是前后服药不一样的换药反应,如前后服一样抗精分症药会有这样严重的病情反应吗? 2.如果前后服不一样的药造成的药物反应,致使病情逆转,失去自知力,失去情感,思维障碍和语言表达能力,如是药物造成的,时间久一点药物会代谢出,病情是否会好转一点? 3.抗精神病药和抗痴呆症的药可以同时服用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童艳 上海知趣信息公司心理诊所
擅长:业心理辅导,婚姻心理咨询,性心理咨询,中老年残疾人...
已帮助用户: 23596
心理分析: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尚末完全阐明,目前可以确定的一些影响因素,对疾病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目前较公认的观点是,易感素质和外部不良因素通过内在生物学因素共同作用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心理指导:心理治疗:帮助解决患者的心理问题和危机干预;技能训练:帮助患者恢复社会功能和掌握疾病的管理能力;家庭干预:建立一个有利于患者疾病治疗和康复的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治疗精神分裂症建议采用物理仪器(SK-G脑病治疗仪)配合中医系统疗法纯中药汤剂内外结合效果显著,中医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 仪器可以针对修复受 损的脑神经,祝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检可以检查痴呆。
所谓产检,就是在母亲妊娠时,对产科做一次检查,孕期可筛查基因,部分为21三体综合征,然后病人通常都能做唐氏筛查。如有基因缺陷,染色体不正常,然后,这些孩子常常有痴呆的危险。还有一部分情况是由于遗传原因导致的,比如父母都患有脑性瘫痪或者脑发育障碍等疾病。因此,对这种由有基因的缺陷所引起的痴呆,可从染色体上检测判断病人有无痴呆发生。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出生时就没有大脑发育障碍了。但由于胎儿产时或产后,许多因素都可对其智力产生影响,因此,即使产检一切正常,亦无法确保病人胎儿有痴呆发生,还需要与其他一些具体情况相结合来决定。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核桃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可以适度的吃一些核桃,会促进脑内卵磷脂的合成,对老年痴呆的预防、延缓有一定的帮助。可以适度的多吃海鲜和贝类的食物,对老年痴呆的延缓有一定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血管性痴呆患者通常不可以恢复。
血管性痴呆一般都是波动性进展,预后与脑血管病的病情和治疗情况有关。如果对脑血管疾病进行良好的控制,可以延缓甚至部分逆转痴呆的进程,因此,与阿尔兹海默症相比,预后要好一些。但是一旦发生脑血管性痴呆,就意味着大量的神经细胞已经坏死,并且这种坏死是不可逆的。脑血管性痴呆如果反复发作是无法治愈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通常是可以预防的。
老年痴呆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疾病,好发于老年人,通常会对自理能力、智力等产生明显的影响,导致生活质量明显下降。虽然该疾病目前无法治愈,但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预防的。平时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铝,应合理控制脂肪摄入,并且不要抽烟,不要喝酒,在出现脑动脉硬化的时候,要积极地防治。此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度恐慌。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不能恢复。老年痴呆指的是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以认知功能损害为主要临床症状,其发病和遗传、以及多种因素综合作用有关。正常在60岁左右发病,早期以近记忆力下降为主要表现,病程呈进行性加重,逐渐进展,中后期会出现性格、行为异常,精神障碍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痴呆症的患者其实在脚底并没有所谓的痴呆线。
老年痴呆的诊断主要依靠临床表现。除此之外,还要做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如果患者患有老年痴呆症,就必须要做活检才能确诊。老年痴呆症的诊断要结合患者的病史进行诊断。如果有海马萎缩,那么诊断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家人可以按照医嘱给老年痴呆患者使用盐酸多奈哌齐片、复方苁蓉益智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