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医生您好!我是2个月前小腿发

会员54420635 34岁 已回复
刘医生您好!我是2个月前小腿发生撞伤,没有及时消毒处理,而结痂好了又感染发炎,现治疗有20天,伤口周围发黑是怎么回事?我用的是中医治疗。用生肌肉的药粉上药,每天一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问题考虑是局部炎症感染导致的,注意局部卫生、同时建议可以应用抗生素对症治疗, 饮食上自己多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 喝水,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孕妇小腿发红,并不一定是血栓,还有可能是丹毒。具体内容如下:
丹毒也就是临床上所说的下肢淋巴管感染,通常来说,是由链球菌感染所造成的,患者会出现小腿发红,还伴有轻度的肿胀、压痛。如果孕妇出现小腿发红的话,建议患者立即给予抗感染治疗,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促进身体健康。不宜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小腿发红不一定是血栓,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如果出现下肢红肿,需要格外引起重视、排查原因,尽快到医院进行彩超、生化检查,排除是否由血栓造成小腿红肿。并不是孕妇所有的小腿发红都与血栓有关,需要排查是否存在单纯的炎症、脚气等情况,彩超检查属于较为有效的手段。所以孕妇出现小腿发红无需惊慌,但也不要轻视,需引起足够重视,咨询医生并进行诊断。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小腿发热看骨科。小腿出现持续发热的现象,可能是局部出现了炎症感染,比较常见的有蜂窝组织炎或者静脉栓塞。患者出现发热之后,局部还会伴有肿胀的现象,要及时进行治疗,可以在日常生活当中适当的抬高肢体,能够缓解局部的肿胀,如果局部肿胀以及感染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结合血常规检查查看白细胞的数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发生了肌肉、神经或者血管的损伤,肌肉损伤最常见的疾病是肌肉劳损、肌炎、肌营养不良,一般有心肌酶谱升高,肌电图提示神经传导速度正常,有肌源性损害。神经损伤最常见多发性周围神经病、坐骨神经损伤,神经传导速度提示神经传导速度减慢,波幅下降,肌电图提示神经源性损害。血管损伤多见于双下肢动脉硬化,血管彩超提示动脉狭窄或闭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腿发软无力主要考虑脾肾两虚。脾主四肢肌肉,脾虚则肢体无力。肾在体合骨,生髓,肾虚则也会出现腿发软无力的表现。但也不排除营养不良导致的小腿发软无力,特别是营养素钙和钾的缺乏,也有可能是过度劳累导致。还有可能是小腿肌肉的原因,比如肌无力等。小腿部关节的病变,导致小腿部血流不畅,也可能导致小腿发软无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腿发热可能是因为局部血液循环比较快,或者有些静脉曲张导致的,也有少数可能是因为一些神经发炎引起的异常感觉,也可能是由于热症导致的,另外还有就是小腿发热可能是由于下肢血管性的疾病导致的,这种可以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听从指导来进行对症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