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口干舌燥连续喝水还是感觉

会员54368173 21岁 已回复
主要是口干舌燥连续喝水还是感觉口干舌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艳丽 医师 抚宁镇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牙髓炎,颜面部疖痈,牙体缺损,边缘性龈炎,口腔...
已帮助用户: 1782
问题分析:你好,口干需要排除高血糖疾病的可能,建议查口服血糖。另外,空气干燥也引起口干。
意见建议:平时多吃蔬菜,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干舌燥的原因是由于津液亏虚。津液亏虚之后口腔、舌体得不到津液的濡润,就会表现出口干舌燥。常见的原因有外感热病,由于感受风热之邪之后,损伤人体的津液,这样就会出现口干舌燥,另外内生的热毒同样可以造成津液的受损,阳明腑实证或者阳明的热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糖尿病、尿崩症等疾病都会导致每天喝很多水或者口干舌燥。
1.糖尿病:糖尿病是临床上经常喝水或口干舌燥的主要原因。糖尿病患者多饮多尿多食,饮食多,体重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
2.尿崩症:典型的症状是尿频、烦躁、口渴、饮水过多。所以患者经常会喝水,也会口干舌燥。建议患者到医院及时就诊,并且对症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干因素很多,有的是因为饮食、心理及生活作息习惯不佳引起,有的是疾病引起;有的短时间内可以缓解,有的长时间困扰病人。为了缓解口干不适,人们常常不停地饮水。这对于饮水过少或失水过多者可起到缓解作用,而对于各种疾病引起的口干却难以奏效。如果口干不能短时间内缓解时,应去一家医院做检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糖尿病可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但有口干舌燥不一定是糖尿病。
60%的糖尿病患者可出现口干,主要是因为血糖升高可引起渗透性利尿。多尿会导致血浆渗透压进一步升高,可作用于下丘脑的口渴中枢,使患者口渴。80%的糖尿病患者,特别是当他们有急性并发症时,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经常缺水。此时患者的症状可表现为明显的乏力,原有的多尿、消瘦症状会进一步加重,因为失水会导致皮肤严重干燥、眼窝凹陷,甚至出现体位性低血压、低血压休克等危及生命的可能。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往往需要积极抢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直喝水还是口干舌燥多是上火,血糖异常,体内激素异常,代谢异常引起的。此次血糖是正常的,之后可检查随机血糖,和餐后血糖,甲状腺激素水平,尿常规等检查,多喝水注意休息定期复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感冒一直喝水还是口干舌燥可能继发了咽炎积液,继发了咽炎后,在感冒或炎症的刺激下,就会有口干舌燥的感觉,口干不一定是缺水,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并发症,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