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两块老鼠咬过的饼干,老鼠咬

会员54300984 1岁 已回复
吃了两块老鼠咬过的饼干,老鼠咬过的面积不大,有事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合伏 副主任医师 中原油田第三社区管理中心第二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缺血性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8213
问题分析:您好,情况已经获悉,从您描述的情况分析,我个人觉得孩子吃了老鼠咬过的饼干应该没有问题,因为,老鼠唾液中即使有狂犬病毒,因为狂犬病毒属于一种厌氧菌,遇到空气就失去了治病的能力,所以,我认为应该没有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您放心,应该没有问题,观察两天孩子不出现腹泻等症状就没事了。
有用0
关注
乔刚 护士 新城街道办事处井楼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赌博
已帮助用户: 286
问题分析:动物身上的细菌会有很多的,老鼠哪里都会钻的。
意见建议:不要担心,我们身体有解毒功能的,还有消化系统,如果真不放心可以查个血常规。
有用0
关注
黄冰 医师 鄱阳县柘港卫生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 胸部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393
问题分析:你好,依据你的描述考虑如果是带汉坦病毒(出血热病毒)的老鼠咬过的,可能会感染出血热的。
意见建议:建议观察几天,如果没有出现发热,三痛症(头疼,腰痛及眼眶痛),三红症(颜面,颈部,和前胸皮肤充血潮红),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大问题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鼠可携带多种细菌、病毒,是许多传染病的重要传染源。如果吃了老鼠咬过的东西,可能导致消化道传播的传染病感染,如鼠伤寒沙门菌感染等。吃过以后需要密切观察自身有无发热、皮疹、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一旦出现需要到及时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了老鼠吃过的东西有可能会得鼠疫,因此吃了老鼠吃过的东西是特别危险的,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然后进行治疗。老鼠身体中可能携带多种病原体,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的生命,老鼠啃过的食物很有可能已经被感染,导致整个食物的食用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被老鼠咬过的东西为安全考虑就不要再吃了,老鼠是一种常见的动物,由于其活动范围广接触的环境复杂,所以是很多疾病传播媒介,加热是不能完全杀死的,所以还是不要使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鼠咬后流血了还是比较要紧的,被老鼠咬之后,用流动的清水和肥皂水清洗伤口15分钟以上,并用碘伏消毒。老鼠不容易携带狂犬病病毒,相对容易携带出血热病毒。经过处理以后,去疾控中心打出血热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不同的老鼠药它们的化学成分是不一样的,所以引起中毒的发病机制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常见的老鼠药是导致机体凝血功能障碍为主。那么,要引起中毒就会与药物的剂量有关,吃的剂量越大那么导致机体出血的风险就越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要看具体地域的,如果没有流行性出血热,一般注意防护破伤风,野鼠损伤必须注射出血热疫苗。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导致破伤风的伤口是比较深的,这个位置比较表浅问题不大,碘伏涂抹消毒就可以了。一般这种情况感染狂犬病的可能性比较低。但也不是一点可能性都没有,自己权衡需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单从医生建议来说建议还是打。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