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女,25岁,小时常平地摔跤,鞋尖经常磨烂,打针痛感...

会员54293559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女,25岁,小时常平地摔跤,鞋尖经常磨烂,打针痛感不明显,学习差,2002年春节期间发现走路僵硬,像机器人一样,走不到1000米出现不能迈步,休息稍好,说话也没小时候清楚。自此多次看医生,也没查出是什么病。2004年暑假,我们这里看脑瘫的专家建议到北京儿童医院诊查,经肌电图检查,邹丽萍医生诊断为运动感觉性神经病,她得知患者差2天就到15周岁生日,建议去协和医院找唐晓芙和崔丽英大夫会诊,那天是汤医生坐诊,诊断为:遗传性运动感觉性神经病、小脑及双锥体束损害。患者一直走路很费力,道路稍有不平就架起双膀握拳吃力行走,精神紧张到行走几十米路就汗流浃背,夏天后背衣服全湿透,冬天早晨出去锻炼也能把棉衣汗湿,走缓坡道路,像踩棉花上一样,不能蹲,上厕所如遇蹲便,必须手扶墙,吃饭或喝水时,有时总是会呛咳。2013年7月我们再次找到汤大夫复查,诊断是:复杂型多发性感觉性周围神经病。3个月前,声音嘶哑、发出的声音细弱、尖细,喉镜发现声带闭合不严,喉科大夫不能解决,怀疑是她自身的病造成的。我在网上查看运动感觉性神经病有造成耳聋的或者失明的。请教崔医生,哑声问题是否由于她自身的疾病发展到这一步的,严重的话能变成哑巴吗?觉得她太可怜了,不能出门工作,再失去说话功能,她怎么活啊!恳请您百忙之中帮助分析解决为盼!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因为孩子是刚满月时抱养的,不知家族有无病史。经多方打听,否认家族病。因买不到舒脑宁,经熟人介绍到省中医院找到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肌无力的专家,按共济失调治疗,4个月左右即05年春节期间,病人几乎失去行走能力,走不了几步就软倒于地,不能自己站起来。随即到省中医学院医院,按运动感觉性神经病(中医说是萎症)服用半年中药、同时不间断服用B1 B2 B6 VE病情好转,不再出现软倒于地的症状,后停止服用中药。2年后再次出现软倒情况,又服用了半年中药和一些进口西药。后来听一位在美国行医的人说,美国除了服用B簇维生素,还服用VC,也让她加上了VC,不间断服用至今。13年7月,复诊时,按汤医生处方服药。因患者情绪不好,烦躁不安,睡眠不好,汤医生让她服用的“健脑合剂2号”的说明是治疗抑郁的,此药长期服用有没有副作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求崔医生分析她现在的声音嘶哑和发声细弱是不是她自身的神经性疾病造成的?这种病预后情况什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和神经性疾病是有关系的。神经的损伤恢复是比较慢的,可以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注射鼠神经生长因子等,配合针灸和穴位注射等,有一定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埋线可能会出现轻微疼痛的症状,不必有过多的担心。埋线双眼皮手术,创伤是比较浅的,而且恢复的时间也比较快,主要是将缝线直接埋藏于睑板之间,能够达到很好的双眼皮效果。在做手术之前,需要注射麻醉药物,通过注射麻醉药物能够有效的减轻疼痛的症状。但是有些人疼痛感比较敏感,可能会出现轻微疼痛的症状。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大多数痛经的女性都是在月经前后或在月经来潮时,痛经的女性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止疼,不过痛经的人不能服用药片止疼,痛经的女性在平时应该注意保暖,在经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多吃热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常规的种牙,种植之后是没有明显的痛觉或者痛两到三天,一次性种牙非常多,术后出现疼痛时间就会达到5到6天,进行科学健康的口腔护理,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态,疼痛会很大程度上缓解甚至消失。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痛经常在月经前后或是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腰酸,或是其他不适症状,如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乏力等,这在医学上属于3-4级疼痛。严重者可影响生活和工作。这在医学上属于6-8级疼痛,因为严重影响生活,并给予止痛药或是镇静剂。所以建议在月经期间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同时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水,可以活血化瘀,驱寒的作用,不要吃凉的食物,沾凉水等,以免加重痛经。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头顶痛,原因很多,如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高血压,首先考虑神经性头痛引起的症状,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用脑过度疲劳过程中冲出的睡眠。口服一些药物,会对有所改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牙痛考虑应该是牙龈炎的发生的。其发生和饮食生活习惯,注意休息,适当多饮水,注意口腔卫生。去除冷热刺激,不食用过冷过热的食物,用含氟牙膏刷牙,有的牙髓能恢复,有自发痛,夜间痛,放散痛作牙髓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