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下丘脑错构瘤?

会员54271841 1岁 已回复
我小孩今年年前查出有下丘脑错构瘤,今年在医院做的手术,手术后小孩出现了痴笑,每天有10次左右,每天有2次时间较长5分钟,其他时间只有10到20秒,左边的手脚还不是很灵活。请问是什么原因?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指导意见:若仅表现为性早熟单一症状,可使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曲谱瑞林(达菲林)来控制,疗效肯定,如条件允许应为首选。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您说的这个情况一般考虑是影响到了神经中枢的原因的,一般是可吃些健脑的药物积极调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错构瘤的诊断就是肾错构瘤也叫做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是由血管组织平滑肌和脂肪构成,为良性肿瘤,但有极少数为恶性,可出现局部清洗和远处转移,可以通过b超,ct或者磁共振明确诊断。肾错构瘤的治疗主要依据症状,肿瘤大小等来决定。对于肿瘤直径小于4厘米者,可以不治疗,但要随访。肿瘤直径大于4厘米,容易发生自发性破裂出血,可以采取介入栓塞治疗和手术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没有症状的话可以先复查看看。
指导建议:这个一般保守治疗是没有效果,主要还是需要手术进行治疗的,定期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肾脏错构瘤为良性肿瘤,有时没有特异症状,有时候有腰部酸痛,或可触及到包块等。
肾错构瘤属肾实质良性肿瘤,皮质和髓质内均可发生。错构瘤中各种组织成熟程度不一,有些含有生长活跃的平滑肌和纤维组织,以致瘤体快速生长,血供增加,有人认为这些细胞具有肌母细胞和纤维母细胞的特点,具有潜在侵袭性行为,甚至有恶变的可能。其二,快速生长的瘤体在体积增大、重量增加的同时压迫毗邻的正常肾组织,造成正常肾组织萎缩甚至局灶性缺血坏死,以致轻微外力即可使瘤体与肾脏的界面断裂而出血。
建议到医院检查,如果确诊肾错构瘤,应该手术治疗,尽早切除。平时应注意清淡饮食,戒烟戒酒,以减少肾脏负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垂体与下丘脑的功能是:第一、垂体是人体最主要的内分泌器官,可以分泌各种激素,对人体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调节其它内分泌腺的活动;第二、下丘脑是皮层下的中枢,它负责调节人体的内脏活动和内分泌活动,下丘脑负责控制体温、摄食、水盐平衡、内分泌等功能,还可以参与各种情感活动。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下丘脑疾病诊断办法是X线检查、脑电图、核磁共振等。
下丘脑疾病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以内分泌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临床上需要仔细的询问病史,综合各种检查,仔细的排除相关的疾病,才能确诊。病因要找出病因,需要定期进行内分泌检查,需要进行相关的动态试验,以确定下丘脑垂体内分泌腺的病变程度,X线检查,脑电图、核磁共振、脑脊液生化分析、细胞学检查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直径大于5cm或者伴有腰腹部胀痛,就需要外科手术治疗,肾错构瘤又叫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顾名思义是由血管、平滑肌、脂肪三种成分组成的肾脏肿瘤,是肾脏常见的良性肿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