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食疗治疗好不好?

匿名 32岁 已回复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食疗治疗好不好?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爱华 滨江社区卫生所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21031
要先看看是什么程度了 有没有并发了肺气肿啊 COPD啊等等
避免感冒 受凉
条件可以的话可以家庭氧疗
如果急性发作就得去医院抗感染治疗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支气管炎多由于呼吸道炎症引起.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平时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可以继续使用抗生素治疗治疗.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生素.另外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有用0
高庆英 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835
指导意见:
建议你采取中医治疗,中医是按症用药,辩证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药,所以中药的品种、数量要有它自身的特点。中药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调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缓解一定的症状,是不能根本性的治疗的。
根据你自身的病情采用外治的方法相结合,比如:拔、熏、灸、针、“清肺洗肺”、“药物穴位截根疗法”、“药物离子导入疗法”、“迷走神经阻断疗法”一起进行治疗,达到内因外因标本兼治!
国际“迷走神经阻断疗法”抗复发专治各种原因引起的哮喘、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尘肺病、肺病疑难杂症、等....
意见建议: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温馨提示:注意身体健康,远离哮喘。如果您有肺病方面的问题,请点击左侧的在线咨询。
有用0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平常注意防止受凉感冒 . 一定要禁烟 ,冬天最好是戴口罩 。 平常可以口服蜂蜜有很好的提高免疫力和止咳润肺的作用。组恶心是可以作为辅助治疗的。但是是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的。

咳嗽厉害的时候还是应该加上抗生素抗炎治疗 . 严重的建议你还是输液抗炎治疗为好. 如果有痰的加上鲜竹沥或沐舒坦口服试试. 喘得厉害还应该平喘治疗和抗过敏治疗,缺氧症状明显还需要吸氧治疗,而且急性期最好是住院治疗 。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你好,慢性支气管炎一般很难根治.需要预防感冒很重要.对症治疗服用止咳祛痰平喘.抗菌药物治疗 如有细菌感染,可选用适合的抗生素,如青霉素,红霉素,螺旋霉素,氧氟沙星.单纯的病毒感染一般可不用抗生素.增强机体自身抗病能力是预防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最好的办法.如坚持有规律的合适的身体锻炼,坚持冷水浴,提高机体预防疾病能力及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做好防寒工作,避免发病诱因.生活有规律,避免过劳,特别是晚上工作过度.注意呼吸道病人的隔离,防止交叉感染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吃急支糖浆、右美沙芬等药。通常情况下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如果不是急性发作,可以口服盐酸氨溴索片、乙酰半胱氨酸等化痰的药物。慢性支气管炎大多数是因为抽烟,因此,病人应优先戒烟,不要使用药物;慢性支气管炎是因为工作场所的原因,比如工作环境中含有有毒的气体和粉尘,所以要尽早的离开这个工作环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日常保健主要是需要注意进食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食用刺激的,生活中需要注意室内的空气新鲜流通,要有一定的湿度,并且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天冷的时候要注意衣着保暖,及时的增加衣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支气管炎主要以控制症状为主,一般采取抗炎,平喘,解痉等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你好,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静脉输入头孢类抗生素或青霉素类抗生素,多索茶碱,溴乙新等药物治疗。

牛洪艳护士内科呼兰区个人门诊部已帮助用户:9779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变异型心绞痛,高血压危象,颈性高血压,高血压

病情分析: 你好 在药物治疗上建议积极抗炎治疗较好,可使用头孢类抗生素,同时可加用缓解支气管痉挛的氨茶碱,要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

支气管炎治疗原则:1.适当休息,多饮开水。 2.对症治疗。 3.控制感染。用药原则:1.一般病例可口服或肌注抗生素,严重病例预抗生素静滴,可联合使用抗生素。 2.有哮喘者加用抗过敏及支气管扩张药物等止喘剂。 3.有合并症者根据不同的合并症选用相应的药物。 4.严重病例或营养不良,身体抵抗力差的患者可使用丙种球蛋白等增强身体抵抗力。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问题分析:慢性支气管炎是由于长期的慢性炎症、病原微生物感染、吸烟、大气污染等原因导致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改变,症状主要以咳嗽、咳痰、气喘为主,容易因天气变化、冷暖空气刺激诱发。
意见建议:慢性支气管炎是慢性疾病,难以治愈,但可以控制病情进展,对于急性期主要是以抗感染、止咳化痰、解痉平喘等对症处理,对于慢性迁延期、缓解期,主要以提高机体免疫了、呼吸功能训练为主。

陆红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脑血栓,脑出血,颅内感染,脱髓鞘性病变等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