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桥和神经衰弱

会员54202230 50岁 已回复
发病时胸闷胸痛,气短,四肢无力颤抖,想去厕所,全身无力。食欲不振,CT检查心肌桥。多发于下午2点,半夜。每年夏季常见用药倍他乐克,舒血宁等。是不是心肌桥引起的上述症状?有必要做手术吗?如果做了手术和上述症状毫无关系怎么办?是神经衰弱引起的还是心肌桥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双芹 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936
问题分析:您好,倍他乐克,舒血宁都是改善心脏功能的药物。什么叫心肌桥---是指覆盖于某段冠状动脉表面的心肌纤维束,是一种先天性的变异,大部分人群和正常人一样没有任何症状,无需特别治疗。
意见建议:你关键是,注意去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有没有心肌缺血,如果心肌缺血非常严重才可以考虑做心脏搭桥手术,像你现在这种身体症状,如果通过心电图发现确实有心肌缺血,吃药治疗就可以了,可以吃扩张冠状动脉的药物,比如香丹、舒血宁,可以控制症状,不需要做手术。胸闷胸痛,气短,四肢无力颤抖这些症状可以为心肌缺血的现象。建议你经常复查心电图。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该及时到正规公立医院神经科就诊检查,明确诊断,由专科医生根据实际病情采取生精补髓,益气养血,滋阴补肾,强脑安神,调节和营养神经等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好。同时要加强调理,注意饮食,保证睡眠,避免着急上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有壁冠状动脉和心肌桥需注意按时用药、日常护理等,具体内容如下:
1.按时用药:如果患者有壁冠状动脉和心肌桥,患者应遵医嘱按时使用β-受体阻断药、钙拮抗药等药物进行治疗,要避免使用硝酸酯类和多巴胺类药物。
2.日常护理:在用药期间,患者应注意日常护理。患者要避免做激烈的活动,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太过兴奋,要保持心情愉悦、平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桥的损伤要比冠心病小,但也有一些心肌桥比较严重,会导致心肌梗塞或者猝死。
冠状动脉一般是在心脏外膜下的结缔组织中穿行,当一条血管在心脏中穿行时,这一束心脏纤维叫做心肌桥。在心肌桥下行走的冠状动脉叫做壁型冠状动脉,因为在每个心脏循环的收缩阶段,壁型冠状动脉会受到挤压,从而导致远侧心肌缺血。临床上会出现心绞痛、胸痛、心律失常等症状,有时还会出现心肌梗塞、猝死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神经紊乱和神经衰弱的区别如下:
神经衰弱的患者比较多的是身体化,神经衰弱的患者会出现精神亢奋,对外界的声音、光线等刺激非常敏感,轻微的声音、强光都会让患者的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被干扰,从而影响工作和学习的效果。
神经衰弱的患者,也会有情绪波动、易怒、易怒,影响睡眠。神经疾病的病人,会有呼吸道、消化道以及循环神经系统等躯体化的表现,如心慌、烦躁、头疼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肌桥和冠心病不是同种疾病。
心肌桥是指冠状动脉在心肌中的一段心肌纤维被称为心肌桥。随着肌肉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引起的冠脉管腔的狭窄和扩张,会造成的病人短暂性的心肌缺血,从而引起类似于心绞痛的症状。冠心病是属于冠脉本身弥漫性的、器质性的病变而造成的管腔狭窄,引起的心肌供血不足。
心肌桥和冠心病是不同的性质,心肌桥是先天性的疾病,冠心病是后天通过其他原因导致的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神经衰弱和精神衰弱通常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这是同一个病的不同名字。
神经衰弱与精神衰弱并无根本差别,指同一种病症,就是名称不一样。神经衰弱一般出现在中年或者老年群体之中。神经衰弱是功能性疾病,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病,但对于病人日常生活来说、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冲击较大,还会给病人家属带来一些影响,因此,在病人患病后,应及早就诊,实施干预治疗。在治疗中包括了药物的干预治疗,和调整病人心理因素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