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做哪些检查呢、左软肋痛好久

会员54201713 58岁 已回复
请问做哪些检查呢、左软肋痛好久了、CT、彩超、好多没有结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辛峰 医师 济南市天桥民康诊所内科
擅长:慢性咳嗽,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47137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有左侧肋骨部位疼痛的现象,考虑还是由于肋软骨炎引起的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ct检查以及彩超检查无异常的话,一般可以排除有器质性病变的可能,所以建议患者避免过于紧张焦虑,避免有不必要的思想负担,一般不需要再次行其他检查,症状严重的话及时去医院就诊,并遵医嘱积极使用五灵止痛胶囊以及非普拉宗片口服的方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软肋疼痛是肋软骨炎引起的症状,可以局部涂外用软膏止痛,对症治疗,暂时不要饮酒,不吃辛辣食物。另外需要排除心脏疾病引起的疼痛,可以查一下心电图。暂时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不要吸烟。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靠近中上腹部的话,应该注意有没有胃病,可以服用一些雷贝拉唑,达喜等药物治疗看看,还应该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如果是靠近腰背部疼痛的话,应该注意有没有肾结石,可以检查一下小便常规和泌尿系彩超等项目,再考虑合适的治疗措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是肠道功能不太好的原因导致的。也是需要在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保养,饮食方面要清淡,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和刺激性大的食物也不要吃的好,可能是急性胃炎所致,也可能是左侧肋软骨炎所致,需要做大便检查,做胸片检查,检查结果使用药物,劳逸结合作息规律多休息才行。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肋软骨炎疼痛的位置通常位于第二至第四肋软骨,可为单侧也可为双侧,有时也可以向下到达肋弓。早期仅会表现为受累的肋软骨部位的疼痛和压痛,疼痛部位比较局限,多数会表现为在胸骨周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肋软骨炎是指发生在肋软骨部位的炎症性病变。主要表现为肋软骨区肿大隆起,局部有疼痛,程度不等,按压时有明显的压痛。此外,不同类型的肋软骨炎还具有各自的特点,如非感染性肋软骨炎在上肢活动、咳嗽时疼痛可加重,感染性肋软骨炎严重者可形成脓肿和窦道。
肋软骨炎患者在日常中应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同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软肋骨炎一般疼痛是因为软肋骨的部位是位于胸骨与肋骨交接处,有一段约2到3厘米长部位。软肋骨部位发炎的话,就容易此部位引起疼痛,在体表位置是前胸部。因为软肋骨炎一般是无菌性的炎症,在受到寒冷的刺激,劳累的时候,过多活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发炎出现疼痛。手指的位置疼要注意是否有风湿病引起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