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静脉阻塞致黄斑囊样水肿

会员54172726 28岁 已回复
最近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视力下降了很多,看东西出现模糊不清楚现象,刚开始我以为是眼睛近视加剧了,可是后来一验光发现不是这样的,我到医院眼科进行检查,医生说是视网膜静脉阻塞致黄斑囊样水肿,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应该怎么治疗?请问视网膜静脉阻塞致黄斑囊样水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进行溶栓活血的治疗及要避免水肿的加重,积极的行眼科的检查,及行手术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这种病属于疑难杂症,第四军医算比较好的医院了。
指导建议:根治可能性不大,能够控制眼压不继续视力下降就很不错了。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视网膜静脉血管阻塞的症状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会感觉到眩晕、眼前发亮,然后眼前出现黑影,然后黑影就会慢慢变大,到了一定程度,视野就会变得模糊。当黄斑区受到损伤时,其中心视力会显著下降,因此,视力下降和视野缺损是静脉血管堵塞的主要表现。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血管壁狭窄、血液粘稠等都会导致视网膜静脉血管堵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眼部静脉阻塞,黄斑水肿,关键要防止视力问题加重和视神经损伤。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考虑玻璃体内注射抗新生血管的药物或者激素类药物,来防止视力问题加重。严重时还需要考虑做激光光凝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视网膜中央静脉血管阻塞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发生视网膜中心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很多,包括全身心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血粘稠和血液流变学异常、青光眼、凝血功能不正常等;年轻人还会因血管炎、脓栓、栓子等原因造成的。因此,要针对具体的原因进行诊断和处理,如果出现视力突然降低,可以轻微,也可以是重度,会导致视野受损,比如眼球的视网膜出现出血,肿胀,渗出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两者是同时测定的应该一致。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也是糖分在人体血液中存在的惟一形式。人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是多种病因所致脑底部或脑及脊髓表面血管破裂的急性出血性脑血管病。血液直接流入蛛网膜下腔,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是比较严重的临床疾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