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怎么治,求回答,谢谢

匿名 19 已回复
网瘾怎么治,求回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友 主治医师 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
已帮助用户: 67728
指导意见:没有什么办法,只有转移注意力,去玩些别的更好玩 。
有用0
王华英 医师 精神科
擅长:治疗失眠、抑郁、焦虑、精神分裂症、强迫症、更年期综...
问题分析:您好!非常感谢对我的信任,希望能帮助到你。网瘾是一种强迫症,也就是神经症。
意见建议:神经症的治疗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心理治疗、行为治疗以及物理治疗。根据病情轻重而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指导意见:没有什么办法,只有转移注意力,去玩些别的更好玩 。

王振友主治医师外科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67728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碍,尖锐湿疣

问题分析:网瘾已经是一个比较严重的社会学与心理学方面的问题,网瘾会严重影响成人与学生的工作与学习情况。
意见建议:一般来说,网瘾以心理治疗为主,通过认知治疗改正患者的不良认知,通过如厌恶疗法等行为治疗纠正不良行为。

刘新萍医师心理诊所网站医生已帮助用户:5846
擅长: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疑病症、人际交往障碍(社交恐惧)、青少年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两性关系、睡眠障碍、情感障碍、躯体化障碍、亲子关系、网瘾、性心理咨询、大学生心理咨询、老年心理咨询、人格障碍、自我成长、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情绪及压力疏导和管理等。

病情分析: 网瘾不能随便界定、要看是否严重影响了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人喜欢徘徊于网上可能是由于他对现实生活有所不满或有较为强烈的自卑感、认为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生活的中心、因此需要在网上的虚拟世界寻找自信.
意见建议:戒除网瘾1、在上网时间上要约束、特别在夜间上网时间不宜过长.2、注意操作姿势.荧光屏应在与双眼水平或稍下位置、与眼睛的距离应在60厘米左右.敲击键盘的前臂呈90度.光线柔和不可太暗.手指敲击键盘的频率不宜过快.3、平时要丰富业余生活、比如外出旅游、和朋友聊天、散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等.4、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胡萝卜、荠菜、芥菜、苦瓜、动物肝脏、豆芽、瘦肉等含丰富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

邓天喜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2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病情分析: 网瘾是指上网者由于长时间地和习惯性地沉浸在网络时空当中,对互联网产生强烈的依赖,以至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难以自我解脱的行为状态和心理状态。青少年更易出现网瘾问题。
意见建议:当孩子出现网瘾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带孩子到精神心理科就诊,进行心理疏导。网瘾会给孩子的成长产生不利的影响,父母要谨慎对待。

邓天喜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2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病情分析: 一旦孩子有网瘾的苗头,我们就要帮孩子换一个好的环境,找合适的人给与引导,丰富孩子的生活,帮孩子建立自信。另外,孩子也可能是学习或者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在实际生活中得不到肯定,没有肯定就没有成就感,孩子就去网络玩游戏找成就感。我们按照孩子的心理把思路理顺就好了。
意见建议:网瘾治疗的几种常见方法1.加强网瘾治疗宣传教育工作2.鼓励网络成瘾者积极参加社会活动3.中西医结合治疗:给予中药调理加西药治疗,使体内逐渐恢复“奖赏系统”的平衡。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疗程10-15天不等。4.心理疏导:通过积极的沟通、正确的引导、心理干预,外出参观、运动、旅游等手段,使患者

邓天喜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2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