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香陈皮半夏砂仁枸杞子姜半夏当归甘草熟地黄太子参大...

匿名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木香陈皮半夏砂仁枸杞子姜半夏当归甘草熟地黄太子参大枣茯苓蜜黄芪山茱萸这些中药吃过有什么不良反应吗?这些药是治什么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生殖器官上有红色的斑点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您好由于中医讲究的是药物的配伍需要根据不同剂量考虑君臣佐使,即使是同样名字的几味药物,不同的剂量达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意见建议:建议这样的用药还是在中医科检查清楚以后遵医嘱,不要随便照抄成方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说草药熬制时间是有范围的,可以多次煎,而不是一次熬制很长时间。一次时间也就在半小时左右比较好。所以太长时间可能会降低药性。
指导建议:方子成份中没有强毒性药物。熬制时间久点问题不大,只要没有糊锅,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如果糊锅了,不建议再饮用。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是后者,这个汤为和解剂,具有调和肝脾,寒热平调,消痞散结之功效。主治寒热错杂之痞证。心下痞,但满而不痛,或呕吐,肠鸣下利,舌苔腻而微黄。临床常用于治疗急慢性胃肠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等属中气虚弱,寒热错杂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法半夏: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半夏的干燥块茎功效: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外用消肿水半夏为天南星科植物水半夏的块茎燥湿化痰止咳用于咳嗽痰多、支气管炎;外用鲜品治痈疮疖肿、无名肿毒毒虫咬伤两种皆为半夏的加工品功效略有不同但是姜半夏是另一种药是天南星科犁头尖属植物戟叶犁头尖而半夏是为天南星科植物半夏的块茎两者功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你好,以上的这些药物它是起到综合的调理,并不是单一的调理。以调理阳虚相对为主些。
指导建议:如果平时体质虚弱有阳虚体质的人,平时可以吃一段时间。有的时候体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且阳虚跟阴虚有的时候可以同时并存和转换。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可以很好的治疗嗓子有痰的症状,也可以治疗胃痛,胃胀等疾病。半夏性燥而化痰,其所化之痰,以脾不化湿,聚而成痰者为主,为治湿痰的要药,但是这个药不宜与乌头类的药材同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这个药物有和胃化饮,降逆止呕的作用,治胸中似喘不喘,似呕不呕,似哕不哕,彻心中愦愦然无奈者,风痰上攻,头眩眼花,痰壅作嗽,面目浮肿,这个是一种中药方剂,不但可以用来治疗疾病而且还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要善于利用生姜半夏汤来为健康护航。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