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高压140低压45感到乏力心悸是血压高还是血压低怎.....

会员54147772 6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高压140低压45感到乏力心悸是血压高还是血压低怎么治疗和糖尿病有关系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糖尿病20年了一直吃药 血压才发现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看看和糖尿病有没有关系 怎么治疗血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有一定的关系的,这种情况一般考虑是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一下比较好,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的,平时也是要注意饮食习惯。增强体质为好。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您好,高血压是环境因素、饮食因素,个人生活习惯等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最好去检查治疗。
意见建议: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规律的服用降压药物治疗,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高血压对人体危害比较大,长期高血压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很多并发症。
长期的高血压可能引起心腔局部扩大、心肌肥厚、心肌收缩力下降,可能对脑血管产生危害,导致脑动脉硬化、脑血管狭窄,引起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甚至导致脑梗死,严重的威胁患者生命。
定时口服降压药维持治疗,饮食上限制纳盐摄入,适当增加钾的摄入量,如香蕉、橘子汁、花生、豆类及豆制品均为含钾丰富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长期控制不好对于血管不好,久之容易造成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脑梗塞等疾病。
保持良好的心情。饮食上注意限制纳盐摄入适当增加钾的摄入量如香蕉、橘子汁、花生、豆类及豆制品均为含钾丰富的食物。要口服降压药药物维持治疗,常用缬沙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如下:
血压高压低压通常是指收缩压和舒张压,收缩压在120-129毫米汞柱,舒张压在80-84毫米汞柱是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如果出现收缩压超过140毫米汞柱,舒张压超过90毫米汞柱时,就算是高血压。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每天检测血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要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正常血压高压在90一120mmHg,低压在60一90mmHg,因此高压96mmHg低压64mmHg的患者是正常的。
血压偏低是由身体因素造成的。有些人可能是因为基因原因,不会有明显的头晕、无力等症状。姿势也会导致血压低,从躺着突然站起来,或者长期站着,常见于重病之后,身体虚弱的人。不管是血压高还是血压低都要及时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高压110低压60比较正常,血压有点偏低,血压的收缩压在90到140,舒张压在60到90之间都是正常的,血压低会有眩晕、晕厥、心绞痛的状况,还会引起消化道、循环、肾功能等损害,严重时会出现大脑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压140低压80压差是有点儿大,这是由于动脉硬化所导致的,血压已经达到临界高血压的标准,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锻炼,低盐低脂饮食,减轻体重等生活方式,来进行干预,改善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