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咨询一下这是味什么中药?谢

会员54116571 23岁 已回复
我想咨询一下这是味什么中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不能确定的,建议您亲自去中药店咨询看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中药味对婴儿不一定有伤害。具体分析如下:
中药是以中国传统医药理论指导采集、炮制、制剂,说明作用机理,指导临床应用的药物。对于非毒性的中药来说对于婴儿没有伤害。但是在临床中如果碰到了一些有毒的中药,进行煎煮过程中,味道对于婴儿有影响,可能会导致婴儿身体不适,从而导致婴儿肠胃不适,还是少让婴儿长期闻到这种味道比较好。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孕妇可以闻中药味:
中药味道没有毒副作用,对孕妇胎儿没有影响,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合理处理。孕妇如果早孕反应比较明显,比如恶心、呕吐剧烈,甚至出现了电解质紊乱,不能饮食的,就要避免闻太多的中药味,以免加重症状,要输液补充营养。如果早孕反应不厉害的没事,没有早孕反应,可以闻中药味,或者可以喝中药调理身体、保胎都可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种药材的成分很难判断,有些药材是可以单独配制成药,比如三七、黄芪,三七等。而六味地黄丸,则是用六种药材,分别是茯苓、泽泻、熟地、山药、茱萸、丹皮等药材组成。因为患者的身体状况和身体状况的差异,需要的药物也是不一样的,一副药的数量要看患者的病情,如果患者的症状较轻,可能需要的药物就会比较少,而如果病人的症状比较重,可能需要的药物就会更多。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边齿痕用中药一般可以用薏苡仁30克,赤小豆15克,熬汤食用就可以了。舌边有齿痕,一般是脾虚体内有湿气导致的。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疲劳,避免熬夜,劳逸结合,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吃肥腻煎炸辛辣烧烤类生冷硬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口臭可以用五味子茶,栀子茶,黄连茶,天花粉茶等进行治疗,会有很好的效果,改善口臭还要认真刷牙,认真清理口内食物残渣。减少葱、蒜等食物摄入,可起到缓解口腔异味的作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一味中药治腰疼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背肌筋膜炎等病造成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指腰椎间盘向后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在临床上产生症状,患者一般会出现腰痛、坐骨神经痛、下肢放射性疼痛等症状,因此一味中药治腰疼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舒筋健腰丸、腰痛宁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还可以通过热敷、按摩、针灸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
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是指由于肌肉的慢性劳损、寒冷、潮湿等因素,引起腰背部肌肉的急性或慢性疼痛,一般会出现间歇性腰背部疼痛,可能会因劳累导致患有腰背肌筋膜炎,进而可能会出现一味中药治腰疼的情况。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尼美舒利分散片、酮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热疗、红外线疗法、脉冲式超短波疗法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