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焦虑课件

会员54084818 19岁 已回复
您好,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怎么的好,还有就是虽然加油的学了,就是没有很大的进步,自己为此十分的不理解的,是不是自己很笨得原因啊,还有就是这个有的时候,还有失眠的问题啊,怎么办啊,有什么建议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泽民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强迫症,宝宝缺乏安全感,性兴奋障碍,童年...
已帮助用户: 1790
心理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主要是由于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但是得到的却很少,所以心里落差比较大,以助于出现情绪的不稳以及学习的倦怠甚至睡眠障碍。
心理指导:这主要是由于学习压力过大造成的,个人建议你学着放松自己的心态,有时候,你越紧张的东西越得不到,你要学会用一种不变应万变,一如既往地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下去,不经意间,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走了好远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会导致失眠。
焦虑的主要症状是紧张和恐惧,过度的紧张和恐惧容易导致入睡困难和失眠。建议患有焦虑症的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口服相关药物进行调理,有利于症状的改善,并可避免因焦虑引起的长期失眠,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另外,除了焦虑会导致失眠,平时压力过大、过度劳累、过度兴奋也会导致失眠。一旦经常出现失眠,建议及时去医院,找出具体原因,对症治疗,缓解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选择一个空气清新,四周安静,光线柔和,不受打扰,可活动自如的地方,取一个自感觉比较舒适的姿势,站、坐或躺下。活动一下身体的一些大关节和肌肉,做的时候速度要均匀缓慢,动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关节放开,肌肉松弛就行了。做深呼吸,慢慢吸气然后慢慢呼出,每当呼出的时候在心中默念“放松”。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药物对病人的治疗效果、起效时间因人而异,每个人对药物的敏感性不一样,在过程中,更重要的是黛力新有没有副作用,每个人对药物的敏感性不一样,研究报道黛力新起效大概需要一周左右可以起效。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一般情况下,艾灸可以治焦虑症。
艾灸可以调整人体阴阳平衡,达到疏肝理气的作用。一般可以选择百会穴、阳陵泉穴、肝俞穴、内关穴、膻中穴等,通过对这些穴位进行艾熏,能够起到开窍醒脑、回阳固脱等功效。对于焦虑症导致的目眩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有好的效果。
还要积极调整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高血压不引起焦虑,但是经常焦虑又易诱发高血压。
精神压力越大、睡眠质量越差血压必然升高,而且长时间血压随时间升高。一旦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长期焦虑,抑郁症可对大脑功能产生不同程度影响,引起神经及内分泌失调而诱发高血压。焦躁不安,忧郁症患者常表现为重度失眠,引起血压节律改变,造成高血压,精神高度紧张时,常抽烟酗酒,使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容易紧张焦虑可以通过改善日常习惯等该缓解。
如果压力和焦虑对病人的影响不大,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或者接受物理疗法,或者去找专业的精神治疗师来解决。如果患者出现了严重的精神压力、工作、生活等问题,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因为在这个时候,仅靠精神疗法或者物理疗法很难使患者完全康复。缓解焦虑情绪的药物有坦度螺酮、丁螺环酮、文拉法辛、度洛西汀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