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来大姨妈肚子疼怎么办?

会员54060574 21岁 已回复
第一天来大姨妈肚子疼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经期及经期前出现头痛,乳房胀痛,疲劳,紧张,全身乏力,精神压抑或易怒,烦躁,失眠,盆腔沉重感,腹痛,钝性腰背痛,等症状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来过以后,症状会自然消失,平时也可服乌鸡白凤丸调理。 经期注意休息,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考虑是痛经了。痛经病人疼痛剧烈时应用阿托品肌肉注射,或服用阿司匹林等止痛药物。或者两种药物联 合使用。另外,要 针对引起痛经的原因进行治疗。如盆腔炎、肿瘤引起的痛经,治疗好这些原发疾病,痛经可随之而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来月经第一天肚子痛,应该是痛经。
痛经一般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的具体原因还不明确,继发性痛经一般是子宫内膜异位导致的。如果是未婚女性,可以采取止疼的方法来治疗,如服用去痛片、布洛芬等、益母草、血府逐瘀胶囊等。如果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上环来治疗。来月经期间,平时要注意保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大姨妈肚子疼可以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一部分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会有下腹疼痛不适的症状,一般不严重,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也有的会在月经期的时候或是月经前后出现腹痛严重,不能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这就是痛经的症状,需要检查引起痛经的具体原因,对症治疗才会有效果。继发性的痛经是生殖器官的病变引起,需要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大姨妈是指月经,月经来肚子疼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物理疗法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月经来肚子疼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益母草颗粒进行调理。
2.日常护理:患者还可以注意休息,加强腹部的保暖,避免因为局部受凉导致肚子疼的情况加重。
3.物理疗法:患者还可以对肚子进行热敷,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例假期间腹痛,没有同房可能是由于原发性痛经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建议做腹部憋尿的B超,以确定是否存在子宫附件的器质性病变。没有问题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缓解疼痛,可以选择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也可以选择双氯芬酸钠。还可以去医院做个面诊,使用气血活血止痛的中药进行综合治疗。
注意加强营养,多食瘦肉、奶类、谷类、新鲜蔬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宜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大姨妈肚子疼被称为痛经,可通过舒缓情绪以及使用药物来缓解。痛经的主要原因包括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原发性痛经主要与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是否是激素引起、内源性缩宫素等物质的增多、神经因素等情况引起;而继发性痛通常由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因素引起。痛经引起肚子疼的治疗重点首先是心理治疗,可以消除紧张和顾虑,对无生育需求的患者,曼月乐环是首选,其次对疼痛无法忍受的患者,可通过使用布洛芬胶囊、定坤丹等药物进行缓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大姨妈一般指月经。通常情况下,月经来的时候肚子疼需要根据引起疼的原因对症治疗:
如果是身体受凉引起的,建议患者注意保暖,避免劳累,可以适当对腹部进行热敷,适量喝红糖水,有利于改善相关情况。如果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曼月乐环,或者是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患者每次来月都肚子疼,且热敷没有效果,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止痛药,有利于促进身体的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