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90高血压140,需要吃降压药吗?

会员53988168 52岁 已回复
低血压90高血压140,需要吃降压药吗?急低血压90高血压140,需要吃降压药吗?急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丽 主治医师 江西凤凰第一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症,老年人脑血栓形成
已帮助用户: 517
问题分析:你好,你是临界高血压,是指血压在正常血压至确诊高血压之间的血压值。成人的正常血压为: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你暂时不需要吃药,但要从饮食、体重、生活方式等方面控制,因为临界高血压者最后发展为确诊高血压的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建议定期复查血压、血糖、血脂,注意饮食,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宜低脂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戒烟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锻炼,控制体重,保持心情舒畅,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有用0
关注
鲍赛云 主管护师 歙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暑,脾大,脑血栓,糖尿病,偏头痛,肺气肿,肺炎
已帮助用户: 15322
问题分析:你好!低血压90高血压140,属于临界高血压,暂时可不服用降压药。
意见建议:建议低脂低钠,低胆固醇饮食,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参加适量的体育活动,控制体重。严密监测血压,出现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有用0
关注
黄贵丽 医师 马家镇公立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心力衰竭,脂肪肝,十二指肠溃疡,急...
已帮助用户: 1246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分析,52岁的男性,血压为收缩压为140mmHg,舒张压为90mmHg的情况,属于临界高血压的情况,如果没有头痛,头晕的症状,可以暂时不用药物治疗,继续观察。
意见建议:建议你的情况,高血压病一般是有家族史的情况,平时饮食要低盐低脂饮食习惯,忌烟酒,适量的运动控制体重,如果血压持续在140/90mmHg的情况,同时伴头晕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如用硝苯地平缓释片或者坎地沙坦片降低血压。
有用0
关注
郑旻 医师 延津县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9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血压,正好是高压与正常血压的交界。是多次血压的监测都是这样还是一次的结果呢?一般高血压的确诊是需要不同天不同时间的监测都高,才能确诊高血压的。
意见建议:您好,如果一直是您所说的这个血压的话,首先建议您通过控制饮食,清单为主,并适量运动来控制血压。如果血压控制不佳的话再考虑药物治疗。如果您之前有高血压病,这个是您在服用药物之后的血压,建议持续服用降压药物。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吴华娟 医师 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82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属于稍微偏高的血压的,这种情况跟平时的饮食、遗传、动脉粥样硬化等有关的,如果没有出现症状是不需要服用降压药物的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高脂肪、油腻的食物,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定期复查
有用0
关注
肖媛媛 护士 萍乡东方医院内科
擅长:幽门螺杆菌感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消化性溃疡,...
已帮助用户: 23424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血压140/90属于临界高血压,但是可以不用服用降压药.平时注意减轻体重,增加运动,定期监测血压,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控制饮食.
意见建议:采用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不吃动物内脏,肥腻性食物,多吃鱼类,洋葱,大蒜,苦瓜,黄瓜,木耳,菌类等可以降脂的食物,食用植物油,戒烟酒.喝绿茶,决明子茶,菊花茶,山楂茶来辅助降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是持续血压过高的疾病,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可能是服用降压药剂量偏大造成的血压低于正常值了,需要注意减少降压药用量,但不能直接停药,否则会引起血压反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90低血压65是正常的。
高血压90-65,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血压。高血压的正常值是90-140,60-90是低压。血压90-65是正常的,不是低于正常的血压,一般没有明显的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注意加强营养,补充能量,增加糖分,增加血容量,对症治疗。还需要知道是不是由于其他因素引起的,一般的血压是很好的,但是一、二次测到90、65就要考虑是贫血、营养不足等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及低血压对人体都有危害,程度严重的话都会出现生命危险。相对来说高血压危害要大些。
轻度低血压对人体影响不明显,血压极低时会导致人体休克。高血压的危害主要是心脑血管的损害,容易出现血管破裂、脑卒中等风险。而轻度低血压对人体影响不明显,血压极低时会导致人体休克。一般认为高血压对普通患者的危害更大一些,因为由于高血压导致的各种并发症较为常见。而由于极低血压导致的昏迷、休克发生的概率相对比高血压低。
建议:平时需要益气养血调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补充富含优质蛋白的肉类、蛋类等食物。饮食营养均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过高,会导致脑出血的。低血压由于血压过低,往往会导致身体重要器官的灌注不足,会出现头晕、心慌、胸闷,甚至当血压过低时可能会出现低血容量性休克,会突发意识丧失、昏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130低血压100应该改善生活习惯,适当的饮水,适当的多进食含盐量稍高的食物,身体条件许可的时候做些有氧运动。如果血压较低合并低血压昏迷的情况,则需要静脉应用升血压的药物。老年人低血压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老年人进食情况差,循环血量不足或者是老年人饮食习惯影响,比如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进食含盐量食物较少,日常生活中不喜欢饮水,这些情况可引.起血压的偏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变低血压原因可能是高血压药物剂量过大导致的,还有可能是饮水不足或者出汗过多、发热导致的脱水,也可以引起血压的临时变低,如果是高血压药物剂量过大,将降压药剂量适当减少就可以,如果是脱水,要多饮水,或者输液补充液体就可以改善。多吃果蔬,按时按量服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