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动脉窦性晕厥是要怎么样诊断?

会员53937119 53岁 已回复
我妈妈的今年的年纪也不好了,人的年纪大了就会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我心里也非常的惦记。这几天我妈老是突然性的昏厥,怀疑是因为颈动脉窦性昏厥,不知道怎么确诊。颈动脉窦性昏厥是要怎么样诊断?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学礼 主治医师 祁门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1320
问题分析:你好,颈动脉窦晕厥,也就是刺激颈动脉窦可以导致心动过缓,引起大脑缺血,
意见建议:所以会出现晕厥,建议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如果是正常的,那基本上就考虑颈动脉窦晕厥了,
有用0
关注
唐海平 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宫颈糜烂,多囊卵巢综合征,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56322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颈动脉窦性昏厥,通过多普勒检查应该可以帮助诊断。目前老人的情况属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表现,频繁复发,有可能导致脑梗塞的发生,不可大意,应该及时就医进一步专科检查为妥。
意见建议:及时就医积极体检为妥,明确晕厥病因后尽早诊治,避免意外的发生。平时多休息,合理膳食营养,定期随访复查。祝老人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动脉窦综合征如何诊断,具体分析如下:
颈动脉窦综合征其实要根据临床症状来确诊。比如中老年人经常出现头晕,特别是衣领过紧的情况,可以考虑是颈动脉窦综合征,也可以进行颈动脉窦的刺激试验,如果刺激试验能引起,就能证明综合症,还有一个就是直立试验,有的病人会因为直立而昏迷,所以颈动脉窦综合症的诊断并不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面肌痉挛的诊断主要依靠临床表现。如果是典型的临床表现,下眼睑开始,面颊部、口角的这种不自主的抽搐病情出现,可以基本考虑是面肌痉挛,但是还需要排除,比如是双侧出现的,就有可能是梅杰氏综合征。另外,也有的病人主要表现为咬肌的紧张,有可能是咬肌痉挛,所以典型的临床表现是诊断面肌痉挛的手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病人短暂意识丧失包括各种机制导致的、以自限性意识丧失为特征的所有临床病症,而晕厥是T-LOC的一种形式。晕厥指由于短暂的全脑组织缺血导致的T-LOC,特点为发生迅速、短暂、自限性、并能够完全恢复的意识丧失。满足这4个特点的T-LOC为晕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白带的颜色、量也有所不同。白带可为粘稠的或胺性的,有时可带有血丝或少量血液,也可有接触性出血。也可表现为突然发作的剧烈的盆腔疼痛,伴有一盆腔肿块则提示有一严峻的,潜在的病变。一个嵌顿性子宫可在妊娠早期引起急性盆腔疼痛,且往往伴有子宫后倾与盆腔粘连。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皮肤过敏晕厥会使血压下降,重度的话会出现昏迷,甚至心跳呼吸停止而导致死亡。
过敏性休克是一种速发型及严重的全身过敏反应,有机会致命。发病时间由接触致敏原数秒至数分钟后出现,甚至以小时计。严重的过敏反应会引致过敏性休克,导致血压急速下降,引起晕眩的感觉,甚至会令患者失去知觉,以及呼吸困难的情况。过敏性休克通常都会出现血压下降。脸色或者全身皮肤苍白,出冷汗等。
建议:还会一旦出现皮肤过敏或者是药物过敏的症状,一般要马上及时处理,马上去医院进行正规的处理,还必须要静脉注射快速补液。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甲减,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所致的一种全身代谢减低综合征。主要表现以代谢率减低和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为主。乏力心慌可能是贫血,或者是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不一定是甲减,去医院做个心电图,甲状腺功能检查,血常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