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有胃火口臭怎么办

会员53921381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长期有胃火口臭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帮我解决胃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志慧 主治医师 张家口市蔚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乙等
擅长:牙体缺损,唇病,口腔修复,牙齿折断,牙髓治疗,牙菌...
已帮助用户: 190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长期的胃火大可能导致口腔异味、食积不化、便秘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中医科请中医把脉,详细诊治一下,最好是用中草药汤剂从根本上调理一下脾胃,不方便吃汤剂可以选择吃点中成药,主要是平时生活习惯要注意,饮食要清淡为主,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多喝白开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臭是由于口腔的疾病或出现胃部疾病的情况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出现胃部疾病的情况所造成的,多与胃火较大、幽门螺杆菌感染等情况有关,对于肝阳偏亢,肝经之气横犯脾胃,导致的胃肠蠕动缓慢、消化不良等情况,适量饮用菊花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病情分析: 口臭多是因为口腔问题引起的,另一种原因就是胃热症导致者居多。积极到医院具体检查原因再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在两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

沙彦彪内科邢台医院已帮助用户:100150
擅长:呼吸内科,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那看这时因为胃火大引起口臭的症状,那建议你可以对症吃上一段时间的牛黄清胃丸来进行治疗会有效果的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上要清淡些,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和容易上火的食物,这样慢慢也能恢复得很好的

闫丽医师中医科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0113
擅长:颈椎腰腿痛疾病、中风、面瘫、失眠、偏头痛、顽固性呃逆、痛经、胃痛、便秘、耳鸣耳聋、牙痛等

指导意见:一般都是由于口腔或消化道感染厌氧菌或兼性厌氧菌所致 对于口腔,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可以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这是一种治疗厌氧菌或兼性厌氧菌的药物.尽可能多喝绿茶.因为绿茶有抑菌和清洁口腔的作用.

高国静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40253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您好,不排除是牙龈炎造成的口臭,如果炎症较重,可配合局部药物治疗,常用过氧化氢液冲洗龈沟,碘制剂沟内上药,必要时可用抗菌类漱口剂含漱,例如氯已定。应持之以恒保持口腔卫生,并定期进行复查和洁治,这样才能巩固疗效,防止复发。

刘鹏医师内科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55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口臭亦称口腔异味,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吸烟等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消化功能紊乱、肠胃炎、腹泻、便秘的病人也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意见建议:消除口臭:1.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2.平时注意保持口腔湿润、勤喝水,多食水果。3.吃饭时不要吃得过饱,饱食易引起口臭。4.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过嚼茶叶、 口香糖或吃几个大枣的方法来消除。5.睡眠时间不宜过长,过多的睡眠易导致口臭。6.胃肠道疾病引起的口臭,建议口服中药调理肠胃。

王朝旺医生会员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3563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