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可以吃甘蔗和酱油吗

会员53920842 18岁 已回复
我想问一下,可以吃甘蔗和酱油吗(耗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文文 医师 齐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099
问题分析:可以的这两个应该是没有什么没有什么禁忌的,这两个食物一般是可以一块吃的
意见建议:这两个食物在一块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的,也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的,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妇女可以适当食用蔗糖。
蔗糖,味道甜美,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品。它含有大量的水份和其它身体必需的成分。其中包括蛋白质、油脂、钙素、磷、铁、氨基酸、天门冬氨酸等对身体有益的氨基酸。另外,还要补充一些维生素b1、b2、b6等。怀孕期间出现的心烦意燥、口干舌燥、反胃、恶心、恶心、呕吐等症状都是可以通过食用的。还能减轻便秘的症状。要知道,糖份高,妊娠期间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妇女不宜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晚期是可以吃甘蔗的。
一般情况下,当孕妈体内缺少铁、镁、锰等微量元素时,就可以食用甘蔗进行补充,同时甘蔗还可以给孕妈提供热量。不过不建议血糖比较高的孕妇食用甘蔗,或者在冰箱里储存的甘蔗以及霉变的甘蔗也是不可以吃的,避免造成腹痛和食物中毒。孕妈还可以吃些花生仁、核桃仁等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适当补钙,可以增加含钙丰富食品,比如虾皮、骨头汤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怀孕可以吃甘蔗,但是要适量。
怀孕也称为妊娠,就是胚胎及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的过程。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蛋白质、有机酸、钙等营养物质,孕妇吃可以补充多种氨基酸及各种营养,增强身体免疫力。甘蔗属于寒冷性食物,多吃容易引起脾胃虚寒,所以怀孕可以适量吃甘蔗。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并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可以食用适量的甘蔗。
女性在怀孕后可以吃适量的甘蔗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糖分,可以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还可以有助于孕妇的心情愉悦。由于甘蔗是南方的制糖作物,其中含糖量较高,孕妇服用过多可能会导致孕妇产生上火或者是高血糖的症状,将来不利于胎儿的生产分娩情况,所以在孕期尽量少吃甘蔗这种含糖量较高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讲,如果是婴幼儿拉肚子,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甘蔗,但是食用过量会导致拉肚子的情况更加严重。
由于甘蔗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孩子拉肚子,可以适量食用,具有补水、增强机体抵抗力等功效。但是要知道,甘蔗属于高热量的冷食,过量食用会引起胃酸的增加,从而损害肠道粘膜,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是脾胃虚弱、肾阳虚衰引起的痢疾,那么在腹泻的时候最好不要吃甘蔗,因为甘蔗的性质比较寒凉,容易引起腹泻。
如果是脾胃湿热引起的腹泻,可以多吃甘蔗,因为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可以补充人体失去的肠液和糖分,还能减轻胃热。对于脾胃湿热的人来说,在食用甘蔗时要注意适量,避免糖含量过高会加重脾胃的负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