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胆结石多大需要手术?

会员53895641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胆结石多大需要手术?最近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查出患有胆结石,要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胆结石多大需要手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胆结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结石长期在胆囊内移动摩擦,会使胆囊壁损伤发炎,容易诱发引起胆囊发生病变。小结石可以会随着时间沉积变成大结石,还可从胆囊管进入胆总管,形成梗阻性黄疸或化脓性胆管炎。结石在胆囊中长期刺激,可促使胆囊发生炎症、癌变等。
有用0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你好,结石形成于饮水的硬度和生活习惯有关系,一般情况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目前溶石治疗的药物主要是鹅去氧胆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胆酸。
有用0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 胆结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结石长期在胆囊内移动摩擦,会使胆囊壁损伤发炎,容易诱发引起胆囊发生病变。小结石可以会随着时间沉积变成大结石,还可从胆囊管进入胆总管,形成梗阻性黄疸或化脓性胆管炎。结石在胆囊中长期刺激,可促使胆囊发生炎症、癌变等。
意见建议:一般临床治疗原则是不超过0.2cm的结石,可以定期3个月复查,或者适当的药物调理,从健康的角度考虑,这个是必须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了,以免引发进一步的严重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诊断胆结石需要做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胆结石包括胆囊和胆管的任何部位发生结石的疾病。按发生的部位来分,可分为胆囊结石、肝外胆管结石和肝内胆管结石或者上述多部位同时并发,其中胆囊结石占全部结石的50%左右。胆石病的临床表现以右上腹胆性绞痛、黄疸和发热为三大主证,其疼痛往往于夜间、饱餐后或进食高脂肪食物后发作,疼痛可向右肩或右肩胛部放射。通常可以进行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不超过2万元,经医保报销后,花费仅几千元,胆囊结石的手术费用与所在地区的收费标准相关,发达地区收费高一些,与胆囊结石采用的手术方法相关,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就要高于开腹胆囊切除术,当然,这里指的是手术费,但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住院时间短,恢复快,也节约了其他住院期间的费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小孩得了胆结石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处理。
胆结石在任何年龄阶段均可发病,但是结石发生与遗传因素、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有关,胆囊胆管因素等,感染因素及其因素相关。胆石症可分为胆固醇性,胆红素性和非特异性三类。视情况可采取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药物治疗通常是用某些化石用药,排石用药。在这些方法中,药物排石法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手术治疗既可微创取石,也可胆囊切除。对于有症状者可选择保守性方法进行治疗,如开腹探查术,腹腔镜下胆道引流术。
此外,治疗期间应以清淡饮食、低脂饮食、高纤维饮食为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浓茶、浓咖啡、酒精等,胆汁作为辅助脂肪消化的重要物质,适量的脂肪可以促进胆囊排除胆汁,避免胆汁在胆囊内进行长时间的浓缩,过度浓缩的胆汁容易析出固体物质形成胆结石。长期素食的朋友由于缺乏脂肪对胆囊的良性刺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胆结石手术以后最重要的应该清淡饮食,胆结石切掉以后,胆囊的收缩功能没有了,正常肝脏分泌胆汁,首先储存在胆囊里,胆囊相当于仓库的作用,吃饭以后胆囊收缩,胆汁排泄出来,腹泻是正常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部分胆石病病人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进行常规的追踪。如果病人在吃饭后有明显的上腹部疼痛、恶心、消化不良等表现,很容易被误诊为胃疾病,所以需要定期做肝脏B超的B超,如果发现有胆囊结石,需要立即进行治疗。如果是由结石引起的急性胆囊炎,病人会有突然的剧烈的痛楚,开始的时候会有轻度的痛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严重,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胆石病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