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上周六下午打篮球落地时崴

会员53809443 27岁 已回复
你好,上周六下午打篮球落地时崴脚了,脚踝外侧立即就肿了,我用凉水冲洗,用冰块冷敷。第二天去拍片医生说看不出是否伤到骨头,但是有骨刺,医生要求卧床,到现在了脚还是肿,不敢落地。请帮忙看看这症状是不是伤到骨头了?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戬宏 副主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骨关节炎,踝关节扭伤,腰腿痛,骨质疏松,拇外翻,手...
已帮助用户: 12622
问题分析:既然拍片子说看不出明显的骨折,那就是应该没有骨折,即便有也不是很重,如果非要确定的话,就可以做个CT检查就明白了。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前期处理没有问题的,还是要建议患肢制动休息,大概需要3-4周,现在才几天,还好不了呢,现在可以口服非甾体及舒筋活血类药物治疗,结合局部热敷及微波治疗,一定要注意休息及患肢制动,这是很主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崴了首先不要担心,在24小时内可冷敷。扭伤后的24-48小时内立即用冰块或冰水外敷疼痛的地方,若用毛巾浸冷水,两分钟左右换一次。可以使血管收缩,减轻减轻局部充血,减轻肿胀,抑制感觉神经,减轻症状。切记这时期不要热敷,否则加重出血,肿胀更厉害。扭伤后行冰敷时要将肢体抬高,最好高过心脏,脚处于最低位置,若站立血液聚集下方会加重肿胀,抬高有利于血液回流心脏,并同时加压包扎。扭伤后48小时后组织开始修复,若没骨折可以行热敷,或理疗,如按摩、拔火罐等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打篮球扭伤了脚,如果症状严重,应该去医院拍片检查排除是否有骨折,如果只是肌肉或者是韧带扭伤,应该立即制动,马上用冰袋或者是冷毛巾冷敷,以减轻水肿和疼痛,同时也可用石膏外固定,能够减轻活动时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用热毛巾敷伤处来减轻疼痛和促进受损组织的恢复,握住脚踝的手要缓慢地捋筋通络,但切忌在患部用力按揉,按摩完毕后,将伤脚向脚背方向伸展,与小腿呈90度角后再轻度外翻,然后保持此位并用绷带或宽胶布包扎固定受伤的脚踝,限制伤脚的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运动减肥是全身性的,不是针对局部的,只能说是看你身体脂肪那块瘦的快一点。针对瘦身肯定是没有问题的,饮食要三餐规律,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烧烤油炸食物。每周能保持4-5天以上的运动。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周六下午可以做核磁共振检查,但是需要预约排队,当天开单不一定能做上。
指导建议:建议先挂号找医生开申请单,然后到放射科预约排队,确定具体的检查时间。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由于拉伤肌肉的不同或损伤的严重程度不同,恢复时间区别很大。一般如果是比较轻微的肌肉拉伤一般就是一周到四周就可以慢慢走动了,严重的就要半年的时间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