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脑梗两次住院严重有生命危险

会员53780562 63岁 已回复
我妈脑梗两次住院严重有生命危险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照片资料,现在病人的一般情况是可以的,如果不发生严重的脑梗塞,以及其他并发症的情况,明确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这个情况,应该是注意进行体育锻炼,功能锻炼,注意血压,血脂的情况,检查头颅CT,及时进行治疗,避免过分刺激等,一般是可以逐渐好转的
有用0
关注
张艳慧 医师 曲阜吴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动脉硬化,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血压,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7930
问题分析:你好,老年患者,反复发作脑梗塞容易遗留脑梗塞后遗症,如肢体活动障碍,语言不清,进食呛咳等,如梗塞面积较大,在重要中枢神经部位,治疗不得当会有一定危险。
意见建议:建议急性发作期注意休息,避免过劳,积极给予降颅压,改善脑部供血,营养脑神经细胞等综合治疗,避免脑组织进行性损害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梗是指脑梗死,如果婴儿脑梗死的面积较大或位置更为危急,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婴儿脑梗死一般是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或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蛛网膜下腔内有红细胞,内部的脑脊液不断降解和破坏,该物质的降解和破坏容易导致脑血管痉挛。如果痉挛特别严重,可能会发生脑梗死。此外婴儿可能由于烟雾病而患有脑梗死,如果引起大面积的脑梗死而造成脑疝或脑干梗死,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脑梗死分为以下几个阶段:超早期(1~6小时):线粒体肿胀、星形细胞足突水肿。急性期(6~24小时):细胞结构的破坏。坏死期(24~48小时):局部水肿。软化期(3天~3周):病变区液化变软。恢复期(3~4周):胶质瘢痕形成(小病灶)、中风囊形成(大病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住院应该要住2周左右,也要根据恢复情况以及身体素质,或者是否伴有其他的并发症,来综合考虑住院时间。如果肢体瘫痪比较严重的,还需要进行康复科的康复训练,康复训练一般需要住院时间会更长。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梗塞的治疗首先要做到生活方式的改变,包括戒烟、加强锻炼、控制体重、低盐低脂饮食等。预防性应用抗血小板药物可显著降低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可每日消炎药物;显著降低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率和病死率,可以扩张脑血管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需要住三个月左右,具体的住院时间的长短,需根据病情的恢复程度来确定。脑梗塞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血压增高,血脂增高,脑血管硬化,都有可能引起。这几天建议病人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诊断为脑梗是比较严重的,该病是神经内科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一种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疾病,一般多发生于中老年人。该病的死亡率较高,存活的病人中多数可能会留有一定的后遗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