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药炖乌鸡,用的中药是当归,

会员53779287 53岁 已回复
用中药炖乌鸡,用的中药是当归,红花,人参,治什么病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索新丽 主管药师 私人诊室药品保健品
擅长:各类感冒及呼吸系统疾病;胃肠道疾病用药;肝胆疾病用...
已帮助用户: 2347
问题分析:您好!人参能大补元气,红花可以活血化瘀,当归有补血和血的作用,三药合用可以达到气血双补,补而不滞的效果。
意见建议:但是一定要注意,一是感冒、发烧、腹泻期间不可服用;二是服用剂量应从小开始,以免上火。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腹泻作用的中药有以下几种:
1、大黄是一种苦的苦味,它所含的络合物会引起肠道的蠕动,从而导致腹泻。
2、番泻叶性甘、苦、凉,可起到泻热通便的作用,通常情况下,老人大便后会有腹泻的症状
3、火麻仁性温,能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
4、巴豆油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它能与人体的碱性液体发生化学反应,促进胃肠的分泌和蠕动,进而会出现腹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有助眠作用的中药有酸枣仁、柏子仁、远志、合欢皮、琥珀、龙骨、磁石、朱砂等,还有帮助睡眠的九味神安胶囊、安神补脑液、朱砂安神丸、酸枣仁胶囊、柏子养心丸、天王补心丹等,实际药品需要面诊医师具体指导。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当归红枣鸡蛋有补血和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作用,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是血症中一味重要的药物,经常用于痛经、经闭、月经量少以及风湿关节痹痛、血虚肠燥便秘。尤其是妇科调经是不可缺少的药物,经常用于痛经、经闭、月经量少,另外还具有活血止痛的作用,用于风湿关节痹痛都是可以的,对于血虚肠燥便秘也经常用当归润肠通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外用中药亦不可在铁锅中熬制。
铁锅不适合于熬制中药,铁锅是由制成的,铸铁的化学成分中含有大量的Fe、Al等元素,这些元素在人体内极易发生反应。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必须要注意,口服或外用的药不宜用铁锅熬制,以免造成严重的副作用,影响疗效。建议患者尽量用砂锅熬药比较好,以免影响疗效以及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当归黄芪对虚汗、盗汗,肾炎水肿,阳气虚弱,肺气虚症,气血衰弱都有效果,还有促进伤口愈合,治疗溃疡的功效。还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效,黄芪和当归在一起,黄芪六份,当归一份,叫当归补血汤。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当归黄芪党参都属于常用的中药,黄芪和党参,主要的作用还是补气健脾为主,当归主要的作用是补血活血。这些药一起使用的话,主要是针对有气血不足这类问题的治疗的。有气血不足的问题,是可以用这类药物的。不过,如果有湿热或阴虚火旺这类问题,是不能用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