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抑郁症怎么治

会员53735490 33岁 已回复
我姐姐最近跟男朋友分手了,天天就在宿舍哭,也不跟别人讲话,而且整天闷闷不乐的,有次还发现他在吃安眠药,我们很担心,就带她去医院检查,现在医生说她是抑郁症,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丽 青莲一池心理咨询室心理诊所
擅长:儿童孤独症,心理障碍,童年社会功能障碍,情感障碍
已帮助用户: 2016
问题分析:你好,据你的描述,你的姐姐整天闷闷不乐,还吃安眠药,应该是有抑郁的倾向。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与心理医师联系,做系统的心理治疗效果要好一些。同时家人也要多陪伴她,开导她,让她多参加一些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去精神卫生中心就医,根据患病的程度来进行药物治疗,也可以做心理治疗。要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也要多与别人沟通交流。不要再关注前女友的任何消息,时间一长想通就可以了。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保持乐观情绪、对症下药,不要劳累,减去学习负担,多和老师交流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要有耐心多和孩子谈心,要让孩子感觉到关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得了抑郁症需要在父母与医生的配合进行治疗。主要进行心理方面的治疗,心理方面的治疗,如有支持性心理治疗、家庭的治疗、认知的治疗等。治疗对孩子是行之有效的,但是需要家庭父母,各家长有耐心,有信心的配合进行治疗。适当的也有药物治疗,属于化学性的药物的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抑郁症失眠可以通过口服药物和物理治疗来改善。
抑郁性失眠的治疗应根据临床症状和疾病的严重程度来决定。对于有症状的患者,可以通过口服神经调理和镇静药物来缓解失眠症状,也需要抗抑郁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严重,需要物理缓解,主要采用电惊厥疗法刺激神经系统,改善临床症状。需要调整自己的情绪,尽量避免悲观和焦虑,适当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多和朋友交流,以免病情恶化。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得了失眠抑郁症的解决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进行心理方面的调节,比如放松心态、适当的活动、不要着急、生气,可以适当的散步或者打太极拳,这些运动都有助于缓解焦虑的情绪。
2、可以去正规医院的精神科让医生根据精神量表来判断是不是失眠抑郁症,可以给予抗抑郁的药物进行治疗,具体的用量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再加上调节神经的药物,比如谷维素、维生素B1以及安神补脑的药物,中成的药物也可以进行选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抑郁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治疗。
1.放松心情,减轻压力,不要把失眠看的特别重要,在睡觉前尽可能的放空脑子,不去想生活中的压力,这样有利于助眠。
2.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适量的治疗失眠抑郁症的药物。比如安神补脑液、及含有谷维素、刺五加等成分的药物。
3.平时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散步、瑜伽等等。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加快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