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腺肌症会引起哪些危害

会员53707377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腺肌症会引起哪些危害两年前痛经,去年查出子宫腺肌症,腺肌瘤,最近排卵期小腹两侧疼,伴有肛门疼,小腹坠涨,总想蹲厕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我这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有别的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爱达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不...
问题分析: 当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侵入子宫肌层时,称为子宫腺肌症。以往曾称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而将非子宫肌层的内膜异位症称外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以示区别。治疗应视患者症状和年龄而定。
意见建议:你好,你这种情况建议还是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子宫腺肌症患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腺肌症是子宫内膜植入子宫肌层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女性子宫内膜植入到了子宫肌层中,可能会对子宫本身造成伤害,而诱发子宫腺肌症。而多次进行人工流产术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受损比较严重,此时,子宫内膜会从受伤部位而植入子宫肌层,从而诱发病症。此外,经血逆流也可能会导致一些内膜脱落到了子宫基层,从而出现子宫腺肌症。因此,女性应保证经期血液循环畅通,从而降低子宫腺肌病的发病率。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腺肌症的发生是有很多方面的因素的,一方面包括有遗传性,另一个宫腔的操作可能引起子宫内膜局部的受损,感染性的因素也在子宫腺肌症的发生中起一定的作用。还有一点就是激素的紊乱,都可能会引起子宫腺肌症的发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腺肌病是由子宫内膜腺体和子宫肌层的间质形成的病变。至今尚无明确原因,可能与子宫黏膜下缺损有关。子宫腺肌病因进行性痛经、月经不调、超声检查、多宫腺肌病伴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有时会引起妊娠困难,对有分娩要求的女性需要积极的治疗,然后有必要准备妊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女性出现月经紊乱主要是由于女性患有子宫腺肌症,导致的原因有经期的增加和经期的拉长。
这是由于在患上了子宫腺肌症,会造成子宫的容积变大,宫腔内膜增多,同时也会对子宫的收缩造成一定的干扰,从而造成经期的延长。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出现剧烈的痛经症状,并且每次都会比较剧烈。因此大多数患有子宫腺肌症的妇女都会来医院做妇科检查。但是由于子宫腺肌症并不会对卵巢的排卵能力造成一定的损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腺肌症形成的具体原因至今还没有明确,不过能够一致达到的意见是子宫缺少黏膜下层,所以造成子宫的内膜细胞出现增生,而且还影响了子宫肌层。其四周的细胞形成肥大,引起病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患有子宫腺肌症的病人是比较容易流产的。因为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病是指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出现于子宫肌层中,约15%同时合并子宫内膜异位症。在怀孕期间胚胎不容易在宫腔内生长,有可能就会引起流产的情况。另外患有子宫腺肌症的病人,还有可能会引起比较强烈的子宫收缩,也可能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