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肌肉萎缩该怎么治?

会员9788503 30 已回复
我面肌萎缩好几年也没正规治疗,现在左边明显比右边小,面肌个别肌束有细微的颤动,有时候周围眼睑肌肉也跟着颤动,张嘴神经就绷的很紧,早上刷牙都张不开张嘴,这应该如何治疗 请问,面肌萎缩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一般可通过中医中药的补肾活血的方法来治疗.注意局部按摩也是很有必要的,祝健康!
有用0
张天丰 主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萎缩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
问题分析:你好,肌肉萎缩是一种会慢性发展的疾病,患者千万不容小视,晚期患者还会出现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选择适合自己病情的治疗手段。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针对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您好!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偏侧面肌萎缩症是一种单侧面部组织的萎缩性疾病。发病原因不明,但可能与全身感染、结缔组织疾病,遗传变性疾病,三叉神经炎有关。多于10~20岁起病,女性多于男性,隐袭起病,呈进行性缓慢发展。萎缩起于眶上部、颧部多见,逐渐发展到面部其它部位。萎缩涉及皮肤、皮下组织、甚至波及头盖部、颈肩部或对侧面部。学会科学饮食,防止饮食不节。饮食宜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钙、锌,瘦肉、鸡蛋、鱼、虾仁、动物肝脏、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黄花菜等可适当多食,少吃或忌食过辣、过咸、生冷等不易消化和有刺激性食品。同时保持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到医院做个检查,对症下药。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这种情况是应注意看看是不是神经性的情况引起的,必要的情况是应注意进行营养神经的治疗才行的,根据情况还可采用针灸和蜂疗,必要时还希望您来源观察才能对症下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出现了小腿肌肉萎缩的状况后,一定要引起重视,一定要采用合理的方法进行恢复,有针对性的进行运动,方法也比较多,可以进行跑步等,不过,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也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的来增加运动量,不要让肌肉感觉到疲劳就好。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面部肌肉萎缩治疗起来比较麻烦,可以给予局部肌肉的按摩,热疗,针灸,可以口服肌松药物。如果局部肌肉发生痉挛,可以注射肉毒毒素。同时配合营养神经药物。病人需要规律服药,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有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面瘫后的后遗症多是肌肉萎缩,肌肉萎缩的症状一般就是口斜、面部肌肉不流畅。因为神经肌肉的恢复比较慢,配合艾灸,效果比较好的,配合中药调理,继续针灸治疗。避免受凉。加强锻炼。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肌肉萎缩症主要考虑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递质出现传导异常有关,临床生存期在2-10年,部分患者由于病情比较迅速,考虑生存期比较短,有的人甚至不超过半年。形成肌肉萎缩并没有明确病因,部分患者是由于遗传因素,也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炎症导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