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种强迫思想

会员53679576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一种强迫思想
我的强迫思想二十七年了就是每见到异性就想到性方面很痛苦现在吃米氮平片八个月症状减轻但总不彻底好怎摸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按照你的描述结合你的 经历初步诊断为强迫症,考虑你是心里因素所导致的自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及睡眠作息时间平时应按照作息时间安排生活和学习劳逸结合放松 情绪不要有太大的心里压力 多坚持锻炼身体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注意饮食的调理如果情况很严重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可能跟本身的性格以及从小生长的环境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要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必要时心理科进行面对面的心理疏导,如果有焦虑症,可以使用一些抗焦虑的药物,例如黛力新等药物对症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被害妄想和强迫症二者是存在区别的,妄想症并不属于强迫症的一种。强迫症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是一组以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精神疾病,其特点为有意识的强迫和反强迫并存。妄想症又称妄想性障碍,是一种精神病学诊断,指“抱有一个或多个非怪诞性的妄想,同时不存在任何其精神病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强迫症即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焦虑症的一种。患有此病的病人总是被一种强迫思维所困扰。病人在生活中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自言自语不是强迫症的症状,但是有焦虑症的症状,还是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对症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强迫症失眠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治疗:
1、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缓解一下紧张焦虑的情绪,听一些轻音乐,保持积极的心态,乐观的对待事情。要多做体育锻炼,改善自己不良的生活方式,避免过度焦虑、劳累和一些不良情绪。
2、强迫症失眠患者可以选择一些中草药或者中成药进行治疗。
3、一些中医理疗方法也可以缓解强迫症失眠的发生,包括针灸、穴位贴敷、艾灸或刮痧、拔罐、药浴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强迫症患者的心理辅导可以应用森田治疗或者应用正念治疗,森田治疗的原则是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然后再应用正念治疗的技术,将行为分为1-10个等级,从最轻微的思维开始适应,能够适应了之后,再逐渐增加适应的强度,能够适应自己的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强迫症会导致失眠。
强迫症患者往往会有一些相关的症状,包括对某件事的过度担心、敏感、偏执、焦虑、恐惧甚至抑郁。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往往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对于强迫症失眠患者来说,首先要做好自我调节,缓解一些紧张焦虑的情绪,听一些轻音乐,保持积极的心态,对事情保持乐观。保持清醒,多做体育锻炼,改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过度焦虑、劳累和一些不良情绪。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