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可以吃菠萝吗?

匿名 24岁 已回复
上火了可以吃菠萝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友 主治医师 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
已帮助用户: 67728
指导意见:可以吃菠萝等水果,没有便秘就会好的。如果有便秘可以用牛黄上清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是可以吃皮蛋的,而且皮蛋对于败火也有不错的效果,只是在吃皮蛋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量的把握,皮蛋当中还有的钱特别多,如果一次性吃的过多就可能会引起铅过量,而且小孩子是千万不可以吃的。你已经上火,所以还是应该多喝水,吃一些败火的药,这样效果才会更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菠萝不会上火,但也不要多吃。菠萝性平,味甘、微酸、微涩、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吃了会让一部分人过敏,过敏反应最快可以在15分钟内发生,这样的症状被称为“菠萝病”或者“菠萝中毒”。比如腹痛,腹泻、呕吐、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多了是会上火。尤其是在气候干燥的季节,人们体内易生燥热,此时吃菠萝更容易引起人体上火,出现上火现象时,应停止食用菠萝,多喝白开水,也可喝些绿豆汤,以消除上火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菠萝蜜属热性水果,吃得太多的话,容易上火。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吃多可能会拉肚子。具体吃多少才算是多,这个要看个人的量。所以我们在吃菠萝蜜的时候要适量,不要吃得太多,吃多了对身体会有各种的不良影响,也会有不利健康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菠萝蜜属于热性水果,吃得太多容易上火,如果胃肠不好的人吃多了,可能会拉肚子,具体要看吃多少才算是多,要看个人的剂量。小孩子尽量少吃,吃的时候最好用盐水洗过再吃,菠萝蜜食用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如皮肤红潮、发疹、瘙痒、呕吐、腹痛、腹泻以及过敏性休克,一般认为某些个体对所含菠萝蜜蛋白酶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眼睛上火了可以通过调节环境、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首先要注意室内的气温,要适度的将室内的气温控制在合适的范围之内,避免身体新陈代谢速度过快,从而导致上火。其次要注意眼睛的卫生,可以用点滴眼药,例如:头孢霉素滴眼液,再根据小孩的精神变化来测量体温。
一般在治疗之后,小孩会逐渐的恢复,不过要特别留意如果孩子的眼睛发红、眼圈发红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以免造成眼部的疾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