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一直干咳都快一个月了,医生

会员53563253 23岁 已回复
咽炎一直干咳都快一个月了,医生说咽炎,可是一直咳嗽怎么办输了一个疗程的液,可是一直感觉嗓子不舒服想咳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徐建友 主治医师 丽水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耳鼻咽喉科常见病中西医结合诊治,比如突发性耳聋、耳...
已帮助用户: 1794
病例分析:急性咽炎是由于细菌,病毒或各种刺激引起的急性咽部炎症。可以表现为咽痛,咽干,咽痒,吞咽困难,咳嗽,发热等症状。
意见建议:咽炎并不完全细菌感染引起,所以输液抗生素不一定效果好,咳嗽严重可以对症止咳治疗比如口服复方甲氧那明胶囊,吃点清热解毒的中成药比如蓝芩口服液或蒲地蓝等等。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咽炎有多种咽部不适症状,如咽喉有异物感、灼热感、轻微肿痛感、干痒、痰多老咳不净等建议你最好上医院检查治疗。 自己也可选用一些中成药,如利咽宁、冬菱草片、慢严舒柠、玄麦柑桔颗粒等,平常也可到中药店买一些玄参、麦冬泡水喝,会有利于症状的改善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孩子有可能是肺热或支气管感染引起的咳嗽症状。给孩子吃些冰糖雪梨川贝或白萝卜水,
意见建议:同时服用些肺热咳喘口服液、金振口服液、小儿清肺冲剂、复方鲜竹沥口服液、儿童清肺口服液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干咳的原因比较多,像气管,肺部,鼻出现感染,炎症可以引起咳嗽,可以用抗生素治疗,还有抗过敏的药物治疗,同时配合止咳的药物治疗,有极少一部分人可能是肺癌导致的,需要肺部CT以鉴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干咳嗽一个月了吃药不好需要及时到医院做胸片检查。如果长时间的干咳通过药物没有得到缓解,要通过胸片检查查看是否出现了肺部疾病。如果没有出现肺部疾病,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到医院做过敏原检查了解病因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组胺的药物做治疗。治疗期间还需要多做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也要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干咳的原因比较多,常见包括环境因素、感染因素等,具体分析如下:
1.环境因素:患者所处的环境空气过于干燥、流动性不足、或存在异味、颗粒物等,就可能会刺激患者的咽喉黏膜,引起咽喉部位不适,诱发干咳症状。
2.感染因素:若患者咽喉部位受到致病菌感染,会导致咽喉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的情况,诱发气道高敏反应,这也会引起干咳的症状。
对于多种因素引起的干咳,患者可以服用对症药物来改善,例如连花清咳片。该药可从多个机制抑制咳嗽,比如能够减轻炎症反应,削弱气道炎症引起的气道高反应性。同时,该药还具备广谱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可以改善气道阻力和肺顺应性,改善呼吸功能,较好缓解患者干咳的问题。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喉咙一直干咳是因为呼吸系统疾病和肺部疾病引起的。主要病因有:慢性咽喉炎,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综合症,鼻后滴漏综合症,支原体等感染性咳嗽。另外,由于过敏原所致的胃食管反流病和过敏原也常常以干咳的形式出现。如果是以上的病因,需要到医院做血常规、血沉、胸部CT、支气管舒张试验、过敏原检测,甚至是胃镜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动作,能将呼吸道内分泌物或者异物排出体外,另一方面为病理性的,是呼吸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首先要明确咳嗽的原因才好对症治疗。如果是健康状况良好的慢性咳嗽,如慢性咽喉炎及支气管炎,给予对症处理即可。如果间歇性地咳嗽并伴有喘息,多为支气管哮喘,需要给予吸入性的糖皮质类的激素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直干咳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之后对症治疗。咳嗽本身可以起到保护性的反射效果,如果患者经常出现干咳,可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导致的,会伴有吸入性刺激或者口腔有异物感,因此会引起干咳,引起干咳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或者支气管炎等,另外也有可能是支气管出现了压迫会导致纵膈肿物,出现这种情况之后,会不断的干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