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

会员1141389 已回复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应注意哪些? 性别:男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一般建议饮食清淡就可以。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而言,戒烟能大幅地提升复原的机会。急性发作期的治疗, 其原则是控制感染,祛痰平喘为主。缓解期的治疗,其原则是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和预防复发为主。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食物宜清淡: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有用0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1)患儿咳嗽日久不愈,耗伤
正气,肺脾虚弱。故平日多选用具有健脾、益肺、补肾、理气、化痰的食物
,如猪、牛、羊肺脏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枣、莲子、杏仁、核桃、蜂
蜜等,有助于增强体质,有所改进症状。
(2)食物宜清淡:新鲜蔬菜,如白菜、
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
和无机盐的供给,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
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
端。
(3)忌食海腥油腻之品。因“鱼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支气管炎小儿
,应少吃黄鱼、带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4)不吃刺激性食
物: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状加重;
菜肴
调味也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通过中医中药健脾补肾,扶正祛邪,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治疗,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平时注意不要受凉,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是常见病。饮食上通常无特殊的要求,建议进食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食用刺激的,比如说辛辣刺激的等。
一、在饮食方面,患者要多吃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二、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用川贝母煮梨水,用清水泡罗汉果,平时用金银花、菊花、胖大海泡水代替水。
三、忌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
四、预防慢性支气管炎的急性发作非常重要,锻炼身体比较有效,可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不容易感冒,慢性支气管炎就不容易急性发作。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有慢性支气管炎需要在饮食方面做好调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温和的食物为主。平时可以吃一些补肺、脾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药等等,并且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时还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防止病情恶化引发慢性阻塞性肺病,不要处于灰尘较多的环境当中,并注意居室的清洁卫生。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是应该以清淡为主,并且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应该注意避免进食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使咳痰量增多,同时注意避免进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一般不容易治好,在感冒着凉,灰尘,油烟刺激容易复发,饮食可吃高蛋白,高热量,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可以食用清热健脾,通宣理肺,止咳化痰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同时要保证热量和蛋白质的摄入。食物清淡细软,少食多餐半流食,保证足够的能量和优质蛋白质摄入。建议以碳水化物为主,蛋白质为蛋、肉类、牛奶等。咳嗽是一种消耗体力的体质,要多吃卡路里和高蛋白,如果不能保证吃的话,吃药也不是很好,要维持身体的基本能量,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适当进行一些运动是有好处的,此时应采取有氧运动,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选择强度相当的运动,不建议病情较重的患者取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消耗大量的体力,患者的供氧量往往跟不上运动的要求,有氧运动的同时,进行一些飞康复训练,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逐步锻炼膈肌和肌肉,提高身体素质对于疾病恢复是有好处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