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治疗以及护理

会员20151024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治疗以及护理  我是一名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症患者,男,20岁,哮喘从6、7岁开始,过敏性鼻炎从16岁查出,过敏源应为螨虫,请问要服用什么药物治疗 `   挂了几天盐水还没有开始治疗,还有一份化验报告没有出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治疗及护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你好. 可以脱敏治疗.首先要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其次根据病原菌或经验应用有效抗生素。第三点要注意呼吸功能锻炼,作腹式呼吸,缩唇深慢呼气,以加强呼吸肌的活动。增加膈的活动能力。第四点家庭氧疗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用0
高庆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对支气管哮喘疾病、气管炎病肺气肿疾病、肺心病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34
问题分析: 病情分析:支气管炎哮喘病与遗传有密切关系,但它不是一种绝对的单质性遗传病,它有不同的遗传方式,是多因性和异质性疾病,可能包括好几种不同的类型和层次,分别由不同的遗传机制控制。总之,哮喘病是一种多因子遗传病。指导意见:支气管哮喘,以反复发作性的吼、喘、呼吸困难为主要症状,以儿童及青年、中年患者为多见。它是一种气道过敏性疾病,具有遗传性。临床研究发现,哮喘患者的家庭及个人患过敏性疾病的比率较正常人群高。   
意见建议:治疗建议:孩子的疾病是支气管哮喘,这是一种由多种炎症细胞和细胞因子参与的支气管以及肺部炎症性病态反应性疾病,常常有明确的过敏史和家族过敏史等病史指导意见:孩子的腿痛考虑是由于缺钙引起的,与药物的治疗无关,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一般在症状控制后三年可以考虑停药,在平时注意避免接触过敏源,避免鱼虾和辛辣刺激性饮食,在进行西药治疗的同时可以配合中药汤剂进行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的护理应该戒烟以及注意周围的环境,不要再有空气污染。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需要加强护理,减少急性期的发作。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戒烟,可以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是快走,也可以是慢跑,也可以是游泳。平时不要吃太多太咸太甜的东西,否则会生痰。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保持气道湿润,出门时要戴口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以提高身体素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主要病因分内因和外因。引起慢性支气管炎的原因有两种。一是由于体内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呼吸道防御免疫功能减低,营养因素,遗传因素等。二是空气污染、抽烟、感染、过敏性等都属于外部原因。这些原因中,以免疫系统的降低和细菌病毒的感染为主。虽然说慢性支气管炎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该疾病对人身体产生的伤害非常大。所以对于这种病症应该从其病因下手来做好相关预防工作,这样也能够大大降低其发作的概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需要积极进行治疗,在生活中进行调理。
1、治疗疾病。患病后要进行抗感染,可以服用抗生素,还要注意祛痰止咳,或者使用扩张支气管的解痉药物,都能有效控制病情。
2、生活调理。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防止症状加重,室内的温度要适宜,还要注意多休息,适当活动,加强身体免疫力。同时要保证营养供给,多吃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通常可以使用止咳祛痰的药物治疗。慢支是一种慢性咳嗽,但不包括慢性咳嗽,一年咳痰超过三个月,持续两年。通常分为急性发作期和缓解期两种情况。急性发作时,应先控制感染,临床上可根据病人所在地区的常见病原菌,给予抗感染药物,可选用口服抗生素。如果情况比较危急,可以使用静脉药物。还可以服用镇咳、祛痰、平喘等药物。在缓解期应采取戒烟、减少吸入有害气体、加强身体素质等措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处于发作期,可以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严重的话,也可以进行静脉注射。如果能进行培养,培养出致病菌,那么可以选择药敏实验来选择抗生素,更有针对性。另外对症的祛痰,止咳可以应用复方甘草合剂;常用的药物还有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等。如果伴有喘息的症状,应该使用具有平川功效的药物,平时要保持室内通风,以免加重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治疗需要一个礼拜左右,但是具体情况要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患者的个人体质来判断。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吐痰和咳嗽,这类疾病很容易会被细菌感染,从而患者会发生急性发作的情况,患者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憋喘的症状。治疗主要是根据患者感染的程度和患者的抵抗力进行治疗的。治疗期间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