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郁气滞会引起脸上长痘吗?

会员53410251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郁气滞会引起脸上长痘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就说是内分泌失调,不让吃辛辣,油腻,甜食。中医说肝郁气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主要是祛痘,去痘印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冉贵生 巫山县福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3128
问题分析:你好,这一个肝郁气滞肯定是容易导致这一个内分泌失调的,一般来说,最好就是疏肝理气吃中药进行治疗,才能够帮助身体调节内分泌。

意见建议:我建议就这种情况的,一般主要以疏肝理气的药物为主,比如说可以吃逍遥丸或者是丹栀逍遥丸都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孟庆瑞 医师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66150
问题分析:你好,内分泌失调是会引起痘痘的,中医说是肝郁气滞,不让吃辛辣,油腻,甜食是对的,因为吃这类食品会加重痘痘的。之所以有痘印可能是挤压痘痘引起的。

意见建议:不能挤压痘痘,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能吃甜食,油腻食品,辛辣刺激性食品,不能熬夜,保持心情愉悦,睡眠充足。
有用0
关注
高延峰 医师 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内科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5022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长痘痘一般的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中医上讲肝郁气滞的话,可能也会导致痘痘加重的,平时的饮食不规律也会导致痘痘加重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可以适当的外用维A酸软膏,建议晚上用,另外再配合内服复方珍珠暗疮片和当归苦参丸来改善的,平时注意也不要熬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的,痘印的话可以等痘痘改善后,适当的外用一些精油去痘印的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郁症会引起失眠。
长期肝气郁结后,会出现失眠症状,脾气暴躁、坐立不安或晚上睡不着觉,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眼枪、耳鸣等症状。症状是长期折磨肝脏,失去肝脏,精神下降,火焰折磨上帝。龙潭泻肝汤可以加减,有牛海海之功,弥补安静。注意体育锻炼,保持好心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抑郁、恐慌和愤怒。饮食中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吃点消息,避免暴饮暴食和饱腹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肝郁气滞会引起月经不调。肝郁型月经不调是肝藏血,主疏泄,司血海,肝气条达,疏泄正常,血海按时满溢,则月经周期正常。若情志抑郁,或忿怒伤肝,以至疏泄失司,气血失调,血海蓄溢失常,如疏泄过度,则月经先期而至,疏泄不及,则月经后期而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会,如果女性长期承受压力较大,容易导致肝气郁结,肝失条达,肝气郁滞,从而引发一系列的妇科症状,如月经不调,两胁胀痛,乳房胀痛等。治疗肝气郁滞的药物,同时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少吃肥腻及油炸食物。保持心情舒畅,生活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肝郁气滞会导致失眠。
长期肝气郁结,肝经淤血,会引起焦虑抑郁,还会导致失眠。患者会出现急躁、无法入睡或早醒的症状。肝火郁结往往会导致不眠之夜,很难入睡。如果是肝气郁结,气血不畅,往往会导致抑郁失眠。症状往往是早醒,睡眠时间短。同时,肝火亢奋、焦虑不安引起的失眠,通常会伴有目赤、耳鸣、头痛等症状。多因长期急躁易怒,伤肝,肝失理气活动,火郁扰神。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肝郁气滞,两肋胀满,食欲不振,胃胀反酸嗳气等症状,口服柴胡疏肝丸、气滞胃痛冲剂可缓解症状,不要过于劳累及精神紧张,要保持乐观情绪、不熬夜,清淡易消化饮食,少吃油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肝郁气滞能引起失眠,患者可以吃逍遥丸、柴胡疏肝丸、舒肝解郁胶囊等中成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肝郁气滞会导致失眠,主要是由于工作压力过大、过度疲劳所致。可以用逍遥丸、柴胡疏肝丸、舒肝解郁胶囊等药物来治疗。服用药物后要进行心理疏导,必要的时候可以去心理门诊咨询。工作之余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这些运动对调节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帮助,对失眠有一定的帮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