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心脏猝死预防的最好方法?

会员53353949 26岁 已回复
我老师平时有高血压病史,血脂稠,心脏也不好,再加上工作压力大,精神整天高度紧张,平时还有失眠症状,就在前不久突然过世了,听别人说是由于老年人心脏猝死引起的,很想知道这种疾病如何有效的预防。老年人心脏猝死如何有效的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凤霞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神经内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92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血压情况属于高血压,建议患者到医院积极检查,及时药物或支架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戒烟酒,定期测量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心脏猝死的急救方法有以下方法。具体分析如下:
心脏猝死的患者首先要进行胸外心脏外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然后需要转送到医疗机构进行救治。这时,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溶栓治疗和相应的支架治疗。另外对心率失常,比如有室颤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电除颤来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生活规律化,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常,饮食有节,特别需要忌烟戒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应该立即判断意识是否丧失。触摸颈动脉是否有颈动脉搏动,一旦发现意识丧失,心跳骤停,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按压深度下压5-6公分,按压频率每分钟100次,同时立即呼叫医务人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预防动脉硬化最好的方法是锻炼身体、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锻炼身体。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防止肥胖症,提高血液循环的能力,调整血脂的代谢。建议不要过于加大心脏负担,避免出现不舒服的情况,要有规律的进行体育锻炼,不要强迫自己进行激烈的运动。
二、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平时要多劳逸结合,不要过于紧张,不要过于兴奋,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戒烟,喝酒,要注意戒烟,多喝一些低浓度的酒精,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可以帮助防止血管堵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预防糖尿病最好方法一般有控制饮食、坚持运动等。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很容易升高,主要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热量,导致肥胖,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岛素抵抗。要严格控制饮食,主食最好不要超过150克,也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长期坚持锻炼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起到降血糖的作用。根据患者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不能强度过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脏猝死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停止,导致大脑和全身组织缺血缺氧,很快出现脑组织坏死,出现昏迷,抽搐,呼吸停止,如果不及时抢救,就会导致死亡,平时要做个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及时发现心脏病,猝死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及时有胸闷心慌等症状,也没有特异性,一旦出现,需要及时进行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必要时还可以除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猝死一旦发生即面临心肺复苏抢救,如在医院外则由第一目击人开始进行心肺复苏的施救,此种方法为目前临床与社会上认可的第一目击人免责施救方法。如为医院内,临床医生与护士抢救更为专业对病人施救更为有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