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患有子宫肌瘤医生建议不切除子宫我怕以后还长...

会员14518242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患有子宫肌瘤医生建议不切除子宫我怕以后还长我想切除你们对这问题什么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仙 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儿科
已帮助用户: 28206
问题分析: 一般小于5厘米的肌瘤并且没有出现月经频发或者经量过多的情况是不需要手术的。可以口服桂枝茯苓丸来治疗。绝经之后小的子宫肌瘤是有可能自行萎缩消失的。如果大于5厘米且伴随症状就必须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定期复查,观察肌瘤的发展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是有复发的可能性的,肌瘤的发生是和体内的激素的水平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子宫肌瘤是由于体内激素紊乱所引起的,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两种,会有复发的几率。日常生活中注意好卫生和饮食,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热水多吃点清淡的,避免过于劳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的症状是:腹胀和腹痛。子宫肌瘤生长较大就会造成腹胀,情况严重者甚至会使病人的腹部和怀孕一样大。子宫粘膜下肌瘤自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也会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切除术后出院后仍需适当休息,一周即可适当进行室内活动加强营养,有时术后常有轻度贫血,应给予营养食品,如鸡、鸭、鱼、肉等,还要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必要时可口服补血药物。平时要加强锻炼以增强免疫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单发性的子宫肌瘤是不需要切除子宫的,子宫肌瘤比较大,考虑做子宫肌瘤挖除手术,如果是多发性的子宫肌瘤,切除大的子宫肌瘤后,小的子宫肌瘤就容易长大,可能会需要切除子宫。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现在有很多女性带着肌瘤怀孕的,但是子宫肌瘤对怀孕的影响是很小的。很多人都想在分娩的时候采用剖宫产的方式,在把宝宝抱出来的同时顺便将子宫肌瘤给切除了。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这样做的人只有一小部分,不是病人不想,而是医生建议不要这么做,因为这样会有出血过多的危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去除子宫肌瘤的手术方法:得了子宫肌瘤,未必是一定要手术处理的,如果小的肌瘤,没有什么症状,完全可以观察。如果有症状则应手术处理,目前手术有腹腔镜手术和开腹的方式,再论手术方式,有切除子宫或者剔除肌瘤的方式,具体采用哪一种手术方式,具体要看病人的生育要求、年龄以及对子宫保留的态度,如果肌瘤个数太多,又没有生育要求的,会采用子宫切除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