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决明子泡茶喝具有减肥的作用吗?

会员53238898 14 已回复
生过小孩后感觉身上的赘肉就没有下去,现在小孩子大了,所以我就想减肥。运动减肥没有时间,减肥药对身体不好。昨天逛街看到有个卖花茶的人,他说让我买点决明子试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志红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市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C
已帮助用户: 4392
健康指导: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脂瘦身的功能。用于目赤涩痛,羞明多泪,头痛眩晕,目暗不明,大便秘结,有减肥的功效。决明子除含糖类、蛋白质、脂肪外,还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决明子滑肠排毒,并可驻颜,是减肥果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决明子和荷叶减肥,但是在使用时要注意适量,具体分析如下:
决明子和荷叶都有润肠通便、清热利湿的效果,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将体内的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如果患者想要取得较好的减肥效果,平时还要注意控制饮食,不要吃太多热量较高的食物,适当摄入一些膳食纤维。由于这两种物质都能够通便,因此使用时要注意适量,否则可能会导致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决明子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味中草药,具有平肝清肝,降脂明目,润肠通便等功效,一般一次用10到15克左右。临床药理表明决明子具有良好的降血脂,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血脂高大便燥结的疾病有明显的疗效。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喝荷叶和决明子大多数可以辅助减肥,并没有什么副作用。荷叶决明子泡水喝,有利于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和促进体内的脂肪消耗,缓解身材比较肥胖症状,并不含有其他的有害物质,不会导致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或者引起副作用。肥胖还可以通过抽脂的方法减肥,将多余的脂肪抽出,短时间之内达到良好瘦身效果。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决明子跟荷叶泡水喝不能减肥。身材比较肥胖有可能是因为摄入热量过多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因为经常久坐不运动导致的,决明子和荷叶泡水只能够去除体内的湿气,但是并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想要快速的减肥,可以去做吸脂手术,减肥的效果会更加快速、明显。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用玫瑰花、决明子、荷叶一起泡水喝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玫瑰花是一种具有理气解郁、和血散瘀的中药。决明子可以起到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而莲叶具有清热解暑、升发清阳的效果。三种药物同饮,具有利湿去浊、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等功效,有利于湿气排出,保证大便通畅,有利于降低体内脂肪的积累,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它并不能成为减肥的主要方法,还可通过抽脂手术,直接抽离局部组织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喝决明子茶一般不会达到减肥效果。决明子可以起到润肠的效果,减肥作用一般不会特别明显。如果长期吃高热量的食物造成身体肥胖,可以做一些健康的体育锻炼来减肥,想要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也可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吸脂手术,吸脂是用负压的方式把身体多余的脂肪抽出体外,一般不会出现反弹现象。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