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腰间压迫坐骨神经疼痛

会员53218401 40岁 已回复
你好医生:要很疼痛,臀部带两条腿很麻木,现在双腿麻木疼痛,坐下再起双腿很疼痛,早上起来下床走路很疼请问这是什么回事我去过医院做过B超,医生说我腰肌劳损,腰间盘有点突出,现在坐骨神经压迫请问医生保守治疗怎样才可以叫双腿和腰减轻疼痛,或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超 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24438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为坐骨神经疼的病变发生,多因腰部负重受凉劳累过度,休息欠佳等因素,致使了腰椎骨质增生,椎间隙变窄椎间盘突出后压迫了坐骨神经,神经缺血缺氧,从而引发了腰腿疼痛的症状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静养休息避免腰部受凉劳累,饮食上多吃些胶原蛋白含量丰富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并给予腰腿部针灸电疗,推拿按摩,注射维生素B12,维生素B1,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谷维素等药物治疗。
有用0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臀部及下肢麻木,疼痛,经过检查考虑肌肉劳损及椎间盘突出,如果是压迫神经,可以引发下肢疼痛麻木
意见建议: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疼痛期间需要卧床休息,结合中医理疗,对症用药,后期疼痛缓解,才逐步加大运动负荷,但也需要避免长时间站立,行走,坐位,弯腰,综合起来才能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目前对腰间盘突出症的治疗主要有保守治疗,有限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三种。一般均采取保守治疗,包括按摩,牵引等保守治疗,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避免久站久坐,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坐骨神经疼痛能艾灸。具体分析如下:
艾灸是在传统的中医学说的基础上,通过艾热来刺|激身体的某一处或一处穴道,从而达到舒筋活血、化瘀止痛的目的。腰椎间盘突出是导致坐骨神经痛的主要原因,可以通过艾灸来治疗腰酸背痛和腿部的疼痛,具有温经散寒、活血化瘀、改善腰围和腰肌的抽筋等功效。不过,在进行艾灸时,一定要做到辨证施治,局部红肿发热及有皮肤病的患者要慎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腰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腿疼一般可以选择保守治疗。
保守治疗主要包括药物和针灸治疗。可以使用甘露醇、七叶皂甙钠等药物来缓解症状,还可以使用地塞米松等抗炎症的药物进行治疗;川芎嗪、丹参等具有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也可减轻症状。此外,针灸治疗可以选择对相关穴位进行针刺留针,通常一两个疗程后,症状会有显著的好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间盘坐骨神经痛要注意硬板床休息,中医的按摩、针灸、推拿治疗效果都不错,腰椎牵引,效果也很好,这样能起到缓解神经根压迫的症状。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适当运动锻炼身体,加强营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的症状主要是以腰痛为主。
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下肢辐射痛的这种,主要是发生在腿部背部、小腿外侧、足背部等处。腰椎间盘突出对坐骨神经也有一定的影响,建议患者做好腰椎MRI的诊断。治疗首选的方法是采取保守疗法,可以多躺在病床上,配合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需要做小开窗髓核切除等手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痛,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缓解。
1、采用针灸的方法,取自足太阳膀胱经穴位环跳、秩边、委中、承山、昆仑;加腰椎夹脊穴,大肠俞,膀胱俞,腰阳关,阳陵泉,关元针;2.静脉注射,甘露醇、七叶皂甙钠水解,地塞米松对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3.外科手术,最常见的方法为:切开后腰背肌,露出椎板,切开脊髓,取出脊髓,取出髓,再进行骨性融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