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抓了一下,没破皮没流血,,用打疫苗吗?而且我前...

匿名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被狗抓了一下,没破皮没流血,,用打疫苗吗?而且我前年打过一次疫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需要打疫苗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华超 主治医师 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治所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传染性肝炎、脂肪肝、狂犬病、脱发、过敏性皮...
已帮助用户: 47608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情况看被犬类抓伤后没有破皮 也没有流血,那这个如果局部也没有发红,就问题不大的,不需要特殊处理
意见建议:如果有局部的发红,就具备了感染狂犬病的条件,是应该规范处理的,做好伤口清洁和消毒,然后注射狂犬疫苗。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您好 ,存在上述损伤你还是应该慎重,应该说的确有可能感染狂犬病病毒的。目前主要还是注射疫苗预防,毕竟上述疾病主要就是预防为主,并没有特效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涂抹碘伏或酒精进行消毒。
指导建议: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用手去抓去挤压,建议打狂犬疫苗。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问题分析:被动物抓了以后破皮了,说明皮肤屏障已经受到破坏。这种情况也并不是安全的。
指导建议: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需要去当地疾控中心防疫科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局部做好消毒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应该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对于预防狂犬病毒的传播有一定帮助作用。肥皂水冲洗伤口,碘酒消毒,少吃辛辣食物,并且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对于预防狂犬病毒的传播有一定帮助作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和图片被动物抓伤皮肤以后,不管有没有出血,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是需要打狂犬疫苗针的,以免导致不良的后果。
指导建议:建议局部做好消毒措施,尽早去当地医院或者疾控中心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以免导致不良的后果。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导致皮肤感染的风险很小,照片看只是有轻微的表皮破损。
指导建议:目前注意坚持用酒精消毒,口服消炎药物预防感染即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小孩被猫抓伤那肯定要打狂犬疫苗啊,注射狂犬疫苗期间,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多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孩子有抽搐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带去医院就诊,多注意休息。一般狂犬疫苗是24小时之内注射的,建议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急诊科进行注射狂犬疫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