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参差,右眼弱视,23岁还能治疗吗

会员53189377 23岁 已回复
尊敬的大夫你好。我是从事计算机行业的。今天体检时发现右眼屈光参差性弱视,裸眼只能看到视力表的前三行。家里人不让我再从事这个行业。我在网上,查到屈光参差性弱视,12岁以后就不能治疗是真的吗?如果可以治疗我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弱视一般 与眼底神经发育有关系,小于六岁患者眼底发育尚未完成,经过视觉训练可以获得较好的改善关键在于视觉训练。而大于六岁 的患者由于眼底发育完成,再进行视觉训练效果一般都不佳。
有用0
相关问答

屈光参差性弱视可以根据情况选择戴矫正眼镜或者手术治疗。
1、戴矫正眼镜。屈光参差性弱视的出现应及时配镜矫正,同时严格遮盖健康眼睛。根据弱视程度的不同和发病年龄的不同,可以选择针对性的遮盖方法治疗屈光参差性弱视,如全天遮盖法和部分遮盖法,有助于患者视力的恢复,从而减少屈光参差性弱视带来的危害。
2、手术治疗。如果屈光参差性弱视患者病情严重,用眼镜矫正无效,可以用角膜屈光手术治疗,手术的治疗效果特别满意。手术可以缩短起效时间,从而提高治愈率。手术后注意眼部卫生,避免感染,不利于患者视力恢复。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孩子的情况属于弱视,建议积极矫正,遮盖视力好的那只眼睛,要有耐心,谢谢您

任应化主任医师五官科河南省固始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665
擅长:急慢性咽炎,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耳聋,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声带息肉,急慢性扁桃体炎

问题分析:矫正视力达不到正常,且无其它眼部导致视力下降的疾病,才叫做弱视。
意见建议:先散瞳验光,查下矫正视力,并排除其它眼部疾患,弱视治疗八岁之前效果好,十二岁之前可能有效,十二岁之后基本无治疗价值了,

白利广主治医师五官科邢台矿业集团总医院已帮助用户:8880
擅长:玻璃体出血,散光,慢性结膜炎,眼结石,飞蚊症,过敏性结膜炎,霰粒肿,慢性泪囊炎,虹膜睫状体炎,眼底病变

问题分析:你好,屈光差,并且出现弱势,像这个情况的话是需要及时采取,弱治疗仪来进行治疗的。
意见建议:你家小孩这个情况是需要及时接受治疗的目前可以选择采取,弱视治疗仪来进行控制。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

问题分析:病情描述不详细,请提供检查单如验光,散瞳验光及矫正视力等
意见建议:若确为弱视,可戴眼镜矫正,遮盖右眼,并配合弱视训练,坚持治疗,大多数均能恢复正常,若不治疗,双眼没有立体视功能,且度数差距大易疲劳。

韩素莹二级营养师五官科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耳聋

指导意见:你好,屈光参差性就是有近视远视或者混合式屈光不正同时矫正视力又达不到0.8,这种情况首先是配镜,然后进行弱视治疗,如专门设定的电脑游戏,红光仪,串珠子等治疗。

李琳主治医师五官科屏山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9635
擅长: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喉炎,急性化脓性中耳炎,耳聋,声带小结,急慢性鼻窦炎